母親節好溫馨 送愛為弱勢孩童的照顧者打氣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到,這是個屬於媽媽的溫馨節日;根據安得烈所扶助的孩童家況顯示,有將近5成為單親家庭,平均每2個孩子就是1名單親家庭孩童。這些家庭大半是單親媽媽獨力扶養孩子,其中也有不少是父兼母職的單親爸爸。

安得烈慈善協會長期關懷台灣地區5,361位15歲以下的弱勢家庭孩童,在探訪關懷這些受助家庭,可以常看見這些單親家庭的照顧者臉上所露出的疲憊,以及生活所遭遇的種種難處。小恩(化名)的媽媽靠著每天在工地做水泥工來撫養兩個女兒,日子勉強過得去。但在去年小恩的姊姊在學校不慎跌倒壓碎櫃子的玻璃,造成造成左手神經肌腱血管裂傷,目前手掌仍無法完全伸展開來,每天下午都要到成大醫院做復健。這場意外,不僅讓姊姊的生活走樣,更影響到媽媽的工作,現在只能每天工作半天,加上家庭各樣的開銷,幾乎快壓垮了這家人。

除了單親媽媽獨力撫養兒女之外,許多父兼母職的弱勢家庭也有說不出來的辛苦。小政的母親在幾年前過世了,留下爸爸一人獨力撫養五個孩子。雖然爸爸非常努力地工作,但收入僅能讓家人勉強糊口。加上最近因開刀切除體內的惡性腫瘤,健康狀況已大不如前,無法再像以往拼命加班來換取一家溫飽。

這些家庭因著現實的壓力,都面臨著生活的困境,但因著安得烈慈善協會適時的扶助,透過每月提供生活需用的膳糧食物箱來幫助他們。這些物資不僅成為孩子們成長的幫助,同時減輕了照顧者肩膀上的重擔。

母親節是個溫馨的節日,除了和家人一起團聚享受天倫之樂外,安得烈慈善協會邀請社會大眾藉由愛心捐款或物資捐贈的方式能把這份幸福分享給弱勢家庭的孩子。這份支持不僅是幫助孩子們不因飢餓貧窮而影響成長,更是成為這些辛勞的照顧者最有力的支持和鼓勵。安得烈慈善協會邀請您關心在台灣的弱勢家庭孩子,用行動扶持他們一把。更多訊息請看安得烈官方網站www.chaca.org.tw 或是電洽安得烈慈善協會 聯絡專線:02-2290224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12.04

安得烈食物銀行

加入時間: 2013.12.04
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母親節好溫馨 送愛為弱勢孩童的照顧者打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