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儂我儂,百名志工團聚綜藝遊」

文字-A A +A

「你儂我儂,百名志工團聚綜藝遊」

南台北家扶中心志工表揚大會暨聯合隊慶活動

南台北家扶中心於1965年成立至今,服務已邁入53年,除了多方資源的注入,以及各界善心人士及企業善款,讓扶幼工作更加圓滿、讓服務做到更到位,除了社工人員之外,志工更是不可或缺的一員。2018年5月6日上午南台北家扶中心在西湖里民活動中心辦理「第八屆志工聯合隊慶暨表揚大會」,共匯集了164名志工,感謝及表揚「展愛志工隊」、「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家扶之友會」、「南港展愛隊」的志工夥伴總是利用工作閒暇之餘且身體力行地投身弱勢兒少照顧服務;在各界貴賓及中心扶幼委員會姚寶珍副主委、委員們、王金敦主任引領下,藉由優秀志工與資深志工表揚,感謝志工們長期以來投入志願服務,同時創造並延續志工們的熱血及美好願景。將彼此分享交流這一年以來服務的酸甜苦辣,並活動過中再注入滿滿的新能量,繼續從事志工服務,成為兒少、家庭們最佳堅強的後盾。

今年表揚之優秀志工共計8名,分別為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區內湖區分會洪玉緞女士、松山中山區分會林愛容女士、中正萬華大同區分會郭金鳳女士、南港信義區分會李素津女士、大安區分會黃淑娟女士、家友會陳美蓉女士、南港展愛隊朱建宇先生、展愛隊徐祖岳先生等。活動中亦頒發6名於中心服務超過10年的「資深志工」,分別為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區內湖區分會傅菡蒂女士、松山中山區林淑英女士、中正萬華大同區分會吳淑美女士、周如萍女士、陳金玉女士、南港信義區分會胡美玲女士。

南台北家扶中心志工們總是陪伴著弱勢孩童及需要幫助家庭,是家扶從事公益服務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松山中山分會資深志工林淑英女士,從事志工服務11年志工服務,總是秉持著「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一群人的力量很大。」的想法,希望自身托育經驗傳授給新手爸媽或是欲投入托育職場的民眾們,給予孩子們更美好及幸福的未來。

南港展愛隊優秀志工朱建宇先生,建宇每週六皆會至南港服務處擔任志工,建宇說:「在志工服務中最大的感觸,莫過於與人的溝通。孩子在參與活動時,時常會爭吵,一開至始會不知道如何解決,但透過社工們的討論後,慢慢嘗試用不同的方式與孩子相處及處理爭執,在幫助孩子的過程中,似乎也幫助了自己。」

在這充滿感謝的五月天裡,南台北家扶中心舉辦志工聯合隊慶,邀請辛苦付出的所有家扶志工們在西湖居民活動中心,參與跑關、認識彼此、分享每個人在家扶服務的經驗,除了凝聚彼此的動力,也讓志工心中有滿滿的養分,能夠給予扶助的孩子或家庭更多的滋養,使得他們更加茁壯,面對困難及窘況。中心主任王金敦提及,在台北市都會區的角落仍潛藏著許多需要關心扶助的家庭,更需要社會大眾停下腳步關心與參與,身體力行投入志工服務,與社工人員一起讓社會更多角落佈滿著愛與善的力量。歡迎來電(02)2736-2085洽詢加入志願服務行列,獲得正面力量看見未來希望。

新聞聯絡人:張弘杰 社工員 //洪培倫 社工員

連絡電話:(02)2341-9133、0905-745653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劃撥帳號: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

信用卡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5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你儂我儂,百名志工團聚綜藝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