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中送愛到偏鄉.讓媽媽喜樂過母親節

文字-A A +A

【陰雨中送愛到偏鄉 讓媽媽喜樂過母親節】

 

        又到了母親節的時間,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在偏鄉地區為弱勢家庭的媽媽們過節,許多家庭是身障、重病、老化、獨居等多重身份成員的組成,每到家戶中就看見為了省錢不開電燈的陰暗空間,為了省錢就躺在床上睡覺,才不會肚子餓,不用吃飯。獨居的老人,要等到兒女回家只能逢年過節,要等到兒女拿錢回來有時也是奢望。

 

        為了幫弱勢家庭過母親節,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招集了志工伙伴,開了二台車,到了旗山、杉林、內門、甲仙地區,為弱勢家庭逐一送母親節蛋糕、康乃馨和物資,陪媽媽們聊天、關心她們的生活與健康。

 

        母親節前夕天氣不穩定,山區不停下著雨,但志工們仍不減熱情,全身濕了仍然繼續挨家挨戶的祝賀,還要保護好漂亮的蛋糕不能傾斜,怕塌了會不好看。也要趕快送,怕離開冷藏蛋糕會不新鮮,小心翼翼的就是要把最好的獻給各位媽媽們。

        50幾歲的阿忠,因為10多年前在從事鐵工時,不慎讓鐵屑噴飛到眼睛而造成失明,之後就只能在家被老媽媽照顧,本來阿忠都還能憑著光覺到巷口買煙,現在已經完全出不了門,生活完全依賴媽媽。身障和老人二人在家,生活沒盼望,難免有情緒,也經常有衝突,還好米迦勒協會的志工經常會去陪他們聊天,成為他們最期待的事了。當志工來送蛋糕時,媽媽和阿忠都好開心,阿忠開心有蛋糕吃一直笑一直笑,媽媽也一直講著最近和阿忠的互動情形,即使生活有很多困難,但是看到這麼多人來慶祝母親節,就頻頻的感謝。

 

        43歲的腦性麻痺小媚也是好開心,看到蛋糕的第一個反應是拆開來要吃,是媽媽一直說等一下,看到蛋糕好漂亮捨不得吃,這是媽媽第一次有人為她過母親節。隔代教養的智能障礙者小惠與阿輝,是阿公阿媽照顧大的,沒想過母親節要慶祝的事,看到送來的蛋糕時,表情是眼睛發亮,不敢相信。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理事蕭夙芳表示:「把關懷送到家裡,才能真的感受到民眾的需要,許多民眾需要的不只是財務與物資,更重要的是有人的關心與陪伴,看見偏鄉媽媽們開懷的笑著,不願意我們離開,我們所做的都有價值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陰雨中送愛到偏鄉.讓媽媽喜樂過母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