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來了!品種更好了!貝里斯種羊中心開幕!

嵌入:
文字-A A +A

本(107)年3月15日,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貝里斯羊隻品種改良計畫,舉行國家種羊中心開幕典禮, 駐貝里斯大使館劉大使克裕及貝國農業部José Alpuche次長偕相關官員、中央農場工作人員及計畫核心農戶約百餘人亦共同出席見證。

活動現場特別準備墨西哥窯烤羊肉,讓與會者用舌頭體驗計畫對貝國的貢獻。貝國農牧部次長José Alpuche致詞表示,臺貝合作的計畫提供有效畜養管理及良好品種,也藉由成立國家種羊中心,提升貝國技術人員及羊農之繁養殖技術,對貝國貢獻良多。

劉大使致詞表示,臺貝歷年曾於稻米生產、蔬果生產、養蝦、園藝、芭樂及木瓜出口發展、食品加工、吳郭魚生產、柑橘黃龍病防治、資通訊及腎衰竭防治等各類型合作計畫,而羊隻品種改良計畫係臺貝間第一個畜牧合作計畫,盼能藉兩國技術合作,運用貝國豐富自然資源,有效協助農民擴增羊隻生產,促進整體養羊產業經濟活動。

國合會駐貝里斯技術團團長李平南說明,計畫引入3個不同品種為貝里斯綿羊進行「轉骨大換血」。黑頭白身的雕像是Dorper種,具有發育快、繁殖率高的優點,同時引進的Black belly及Katahdin二品種則帶來一胞多胎、肉質優良、環境適應力好等特性。混血改造後的貝國綿羊可說是頭好壯壯,美味可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6.25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06.25
133則報導
133則影音
1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羊來了!品種更好了!貝里斯種羊中心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