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申請《國際暗空公園》認證 盼成亞洲第2座

文字-A A +A

國際暗空協會(IDA)在全世界認證完成了85個暗空公園,亞洲首座星空保護區位於南韓的英陽郡螢火蟲生態公園,南投縣政府近年來也積極爭取合歡山地區的星空保護區認證,預定7月送出相關文件,由國際暗空協會IDA審查,驗證時間需1年半至2年,縣長林明溱指出將投注2千萬經費進行周邊環境光害改善,並打造符合國際級水準暗空公園,讓滿天星斗成為南投縣觀光的新亮點。

南投縣合歡山為台灣知名觀星、賞銀河的勝地,每年總會吸引許多觀星族、攝影愛好人士到鳶峰停車場、武嶺一帶看星星,縣長林明溱日前與清境觀光協會理事李從秀至鳶峰停車場會勘,在李從秀的簡報及引導之下探勘了公廁及步道,林縣長決定先撥出200萬元改善鳶峰老舊破損的平台和年久失修的步道環境,打造暗空公園,讓民眾有更好的環境能夠觀星、賞月、看銀河。並與清境地區高空觀景步道連成一線,透過最貼近星空的自然環境,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南投旅遊。

      合歡山擁有優質的觀星環境   連清境也能看見銀河

長期推動星空觀光發展清境觀光協會理事李從秀表示,清境觀光協會長期推動星空觀光發展,除了合歡山鳶峰擁有天然環境的優勢,是台灣最適合看星星、看銀河的地方,在天候條件許可下,就連在清境農場周邊部分地區,都適合觀星。經過5年的長期努力,我們準備於今年7月送件由國際暗空協會IDA審查,驗證時間約需1年半至2年,在此也要特別感謝南投縣府將撥出經費進行光害改善,屆時希望順利成為亞洲第2座國際暗空公園,並期藉由國際認證告訴全世界台灣是個美麗寶島。

 

      配合國際暗空公園申請  一盒讓女孩們都會尖叫的星空巧克力

位於海拔1755公尺,是目前全國最高海拔的巧克力工坊,清境Nina 妮娜巧克力工坊也為「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認證,推出專屬於暗夜的「星空巧克力」,負責人張承惠表示,巧克力工坊所在位置,因高海拔且無光害,是個相當適合觀星的地方,會開發此款「星空巧克力」主要是因為近年來清境一直積極推動暗空計畫,鼓勵遊客們來到清境不僅是欣賞白天的景緻,晚上還有精彩的觀星行程。由於出於這樣的構想,讓我們有了結合星空景象而研發出「星空巧克力」,工坊師傅們巧妙地將巧克力做出土星、地球及銀河系的各個星球的紋理及樣子,雖然整個製作過程非常繁複,但也算是以「星空巧克力」來為南投清境積極爭取國際暗空公園,盡一點點棉薄之力。另外配合食農教育推廣精神,巧克力工坊也為旅客量身打造,推出讓女孩及小朋友們會尖叫的巧克力DIY體驗活動,讓來到清境自己親手做巧克力,也能帶著滿滿的歡樂回家。

(吳漾/南投清境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8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2024-01-28
瀏覽:
7,026
推:
5
回應:
0

搭台灣高鐵一起蒐集「必訪美拍打卡熱點」!

2023-12-19
瀏覽:
4,891
推:
58
回應:
0

高鐵寒假營隊 12/1~12/5 開放網路報名

2023-11-29
瀏覽:
4,425
推:
98
回應:
0

台中市民野餐日 世界景點名畫重現!

2023-11-27
瀏覽:
3,650
推:
0
回應:
0

台北溫泉季 四年一度道後撞神轎揭序幕

2023-11-03
瀏覽:
5,538
推:
0
回應:
0

合歡山申請《國際暗空公園》認證 盼成亞洲第2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