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墾丁親情滿滿』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5月19日舉辦「墾丁散步趣」親子旅遊,帶領60戶扶助家庭179名親子,前往墾丁踏青參觀核三廠南展館以及墾丁森林遊樂區,透過整天的墾丁生態之旅,帶領親子認識墾丁環境生態,在探索的過程中,親子們一起發現、領略生態環境的奧妙,亦讓親子留下回憶滿滿的照片。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目前扶助1千2百多戶的經濟弱勢家庭,其中有1成2左右為新住民家庭,因為家中發生變故,導致新住民母親成為家中的經濟來源者,每天為了生活在打拼,沒有與子女外出旅遊的機會;有8成的單親家庭,家長除了負荷經濟重擔,亦須一人扛起子女的照顧責任,在服務過程中看到因為家庭資源的不足,限縮了家庭外出休閒的機會,因此辦理親子旅遊讓家庭有一休閒育樂的機會,也讓親子有不一樣的互動機會。

來自大陸新住民的小忠媽媽,透過參加親子旅遊,終於有機會帶著2名幼兒園的孩子一起出遊,小忠媽媽隻身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因為經濟的壓力忙於工作及照顧年幼的孩子,每天就是工作地點、幼兒園、家裡奔波,無法帶著2名孩子外出遊玩,終於有機會參加親子旅遊帶著孩子外出,這是第一次真正的全家出遊,孩子們在森林遊樂區穿梭,聆聽導覽人員說明與引導,快樂地學習,讓小忠媽媽很高興在孩子的成長階段帶著孩子外出踏青,陪伴孩子成長。

小琦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現就讀高三,已順利通過推甄、暑假過後即將到外地就讀大學,在成長過程中很感謝母親的付出與照顧,每每看到母親為了經濟壓力、忙於工作,每天就像陀螺一樣轉來轉去的,常常心疼母親沒有時間好好休息,親子之間更沒有外出旅遊的機會,小琦上大學前,也想好好地陪伴母親,趁這次出遊的機會,小琦大聲說出『媽媽,謝謝您的陪伴與照顧,讓我能順利升上大學』。

南高雄家扶中心著力於弱勢家庭的照顧與關懷服務,期許親子在困苦生活中,能在關係銀行中儲存更多親子美好相處記憶,提供育樂休閒管道,放鬆心情,讓親子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我在墾丁親情滿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