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給力-親子共餐,鼓勵家扶兒努力向學

文字-A A +A

 獅子給力-親子共餐,鼓勵家扶兒努力向學

(高雄訊)南高雄家扶中心及北高雄家扶中心6月1日假高雄THE林皇宮接受高雄市西子灣獅子會捐贈百萬助學金,頒發給200位學生、讓200個家庭受惠,幫助弱勢家庭兒少能安心上學,並能精益求精。

    高雄市300E2區西子灣獅子會會長吳欣芸堅信「教育是改變生命的途徑」,因此秉持著獅子會的社會責任及精神,積極募集各界資源,讓家扶兒在求學路上不孤單,而知悉本次活動的高雄THE林皇宮亦特別參與贊助,希冀除頒發獎學金外,亦藉由一場特別的頒獎典禮、一頓親子共餐的拋磚引玉,鼓勵弱勢家庭的學子安心向學、努力念書,追尋夢想。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都有一個類似的共同點:在成長過程面臨家庭遇至困難或危機,因此在家庭經濟有限,甚或生活消費困難的情況下,孩子們面臨持續就學或即早就業的兩難抉擇,特別是在高中職求學階段,學費增多,若再缺乏政府低收或中低收補助,多名孩子需要同時支付學費,家庭經濟缺口無疑是雪上加霜。

阿誠的媽媽為新移民配偶,獨自扶養阿誠和弟弟兩個孩子,阿誠個性早熟貼心,除協助打理家務、照顧手足,另外因心疼媽媽養家辛勞,所以求學時就告訴自己:唯有透過教育,才可能翻轉生命,因此努力自學日文,並於升高中時,決定選擇日文科,期待透過自己的努力為往後帶來不一樣的人生;小萱就讀國三的那年,爸爸因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家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在面臨家庭經濟壓力及就學抉擇下,小萱選擇運用自己的游泳專長,進入高職觀光科,並持續練習游泳,也從比賽中獲得學雜費補助,除讓自己能持續就學外,也希望不因自己持續就學的選擇而影響家計;阿銘及弟弟兩個孩子由爸爸扶養長大,爸爸於辛苦工作時發現自己罹癌,家中收入來源頓時停擺,為了讓爸爸不用擔心經濟,並能安心養病,阿銘在課業上表現優異,努力考取證照,希冀自己能夠學習一技之長,更在課餘時間前往打工,累積實力也分擔家計。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梁雅各表示:「脫貧需仰賴教育,但因貧窮結構性問題,並非一己之力可以掙脫貧窮,因此脫貧除需經濟協助外,長遠發展更需有陪伴給予自信,才能及技能培育,如此才能翻轉命運。南高雄家扶中心在每學期皆會針對扶助的孩子於課業及技能表現優異的,給予獎助學金以玆鼓勵。感謝高雄市西子灣獅子會第三度提供百萬獎助學金、高雄THE林皇宮贊助餐費及場地讓200位孩子獲得自信,200位家長分享孩子的努力成果。另外也邀請社會大眾持續對於孩子的努力不吝給予肯定與鼓勵,讓他們更有力量向著自己的夢想努力邁進不孤單。

家扶劃撥帳號:00456706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獅子給力-親子共餐,鼓勵家扶兒努力向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