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地球許下承諾---我的入團大典(一)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文/范崇淵(台北二炫蜂團長腳蜂,自然名:小山豬)

經過三次的團集會,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入團大典。2月18日的天氣有點冷,但我太興奮很早就起床了,因為這次團集會是第一次在外面過夜,而且是我們新小蜂入團的日子。

下午兩點團集會正式開始,很高興又見到小蜂們。升旗儀式後,我們穿著雨衣開始玩『貓頭鷹與烏鴉的遊戲』,不管題目是對還是錯,我和蜻蜓一聽到題目就往後跑,真的有點好笑,不過玩的很快樂,雖然鞋子和褲子都溼了。

接下來是闖關遊戲。第一關是『種子高飛』,漂亮的關主姐姐-忘憂草教我們用吸管、塑膠繩和迴紋針做飛鏢,這個遊戲的用意是要我們學習生活簡樸,學習用生活裡隨手拿得到的東西,自己動手做玩具,會比買的玩具還好玩,而且有成就感。

第二關是『白鷺鷥生活記』,比賽中以沒蒂的蕃茄當作被污染的食物,我們事先不知道,所以我們的番茄雖然拿很多最後還是輸了,這一關要我們不能破壞大自然,否則食物會被污染,生物就沒辦法生存了。最後一關是『冬季金三角』,這是最難的一關,大家要矇著眼睛,同心協力完成一個正三角形,結果我們排成一個鑽石型。

晚上在活動中心開晚會並玩食物鏈的遊戲,用我們的自然名來區分然後排成食物鏈金字塔,如果第一層的植物太少,上面的肉食性動物太多,金字塔就排不起來了,也代表食物鏈失去平衡,這讓我們明白要保護森林和綠地。後來看的影片--「失落的自然」讓我覺得很難過,原來地球上有很多動物因為人的自私而絕種了。

第二天清晨我們3:50就起床了,也是我最期待的入團大典即將開始,好興奮喔!首先我們要通過炫蜂之路層層的考驗,山路不但很陡,還很濕滑泥濘,爸爸陪著我走,我一點都不覺得害怕,雖然有點累,但一想到可以正式加入炫蜂團,就不覺得辛苦了。最後一段路我們還要矇著眼睛等待入團大典的宣誓,在等待的時候,我用我的耳朵去感受大自然的聲音,很不錯的感覺!! 輪到我宣誓的時候,拿下眼罩,天空已經都亮了,當我面對著大海對地球許下承諾—盡量不使用免洗餐具和紙碗,我心想一定要遵守這項諾言。

宣誓完後竹雞團長為我套上領巾,爸爸媽媽幫我穿上背心,導引員為我帶上帽子,還鑽過小蜂為我搭的歡迎拱門,我高興得合不攏嘴,說不出感受,只覺得很棒!我要謝謝媽媽讓我參加炫蜂團(媽媽說要感謝烏頭翁阿姨,是她告訴媽媽有這個團體的),也要感謝團長、副團長和導引員為我們精心設計的一切,還有陪伴我的小蜂們。

(本文刊載於荒野快報171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20

荒野保護協會

加入時間: 2007.06.20
320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0

在台灣看見熱帶雨林-婆羅洲野生動植物巡迴展

2023-12-05
瀏覽:
3,688
推:
0
回應:
0

賞燕熱潮,即將襲捲今年夏天!

2023-06-28
瀏覽:
4,879
推:
0
回應:
0

荒野循環零廢棄志工講師培訓開跑了

2023-06-15
瀏覽:
3,555
推:
2
回應:
0

蟹天蟹地.護蟹有你──淡水河口守護陸蟹行動

2022-11-04
瀏覽:
2,175
推:
0
回應:
0

畫出一篇綠色大地――綠色生活地圖

2022-08-24
瀏覽:
3,938
推:
0
回應:
0

五股賞燕季|我與燕的距離

2022-07-20
瀏覽:
2,435
推:
0
回應:
0

護蟹行動─找尋謝蟹的方法

2022-01-06
瀏覽:
2,419
推:
12
回應:
0

2012地球一小時

2012-03-21
瀏覽:
5,991
推:
5
回應:
6

對地球許下承諾---我的入團大典(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