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童圓夢高鐵行 親子共度樂時光

文字-A A +A

台灣高鐵於今日(6/5)早上贊助公益車票給年高雄家扶中心扶助家庭親子,由家扶中心梁雅各主委和郭淑美主任一同代表接受高鐵左營站孫作強站長贈與左營至台中的高鐵車票,當天出席的孩子們獻唱最流行的佩佩豬兒歌”捏泥巴”,感謝高鐵左營站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全家一起出遊。

 

  家扶中心表示:對許多單親或弱勢家庭而言,搭乘高鐵此項交通工具並非容易的事情,台灣高鐵左營站有感於此,邀請南高雄家扶中心服務的弱勢家庭共21戶,從高鐵左營站出發前往台中來一趟親子旅遊,讓這群從未搭乘過高鐵的孩子與家長們體驗快速平穩又舒適的高鐵之旅。

 

  抵達台中烏日站後,特別安排親子參觀高鐵台中站,讓孩子們有機會一探高鐵的面貌,用過午餐後下午驅車前往神岡的氣球博物館,體驗氣球的製作過程、參與汽球遊戲與DIY,促進親子互動機會及品質,帶給弱勢家庭親子一個難得輕鬆又歡愉的親子遊。小佩的媽媽由衷感謝台灣高鐵公司給予這樣的機會,讓她與孩子體驗最快速的交通工具,並可以和孩子們有開心的親子互動時間。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潔,媽媽未婚生下她,因不被家人祝福及認同,獨自扶養孩子,兼負媽媽和爸爸的角色,小潔有發展遲緩的狀況,媽媽為了能陪伴小潔成長、刺激其發展,積極陪伴小潔做療育復健,更積極參與各式各樣活動來開闊孩子不同的眼界,但因經濟關係鮮少遠行旅遊,這次搭乘高鐵新體驗,讓媽媽與小潔都相當興奮,媽媽覺得透過此次高鐵之旅,讓小潔的視野更寬廣及接觸更多元不同的生活體驗。

  就讀幼兒園的小佩因為平時媽媽工作忙碌,加上經濟不許可的狀況下,今天同樣第一次搭乘高鐵,小珮和弟弟昨晚都興奮得睡不著覺,一早起來就趕緊催促媽媽起床,搭上高鐵後,直呼”座位好大、好舒服,窗外景色咻咻就過去了,速度好快喔!”。

  南高雄家扶中心梁雅各主委表示:高鐵的票價對弱勢家庭是屬昂貴的大眾運輸工具,非必要平常是不會搭乘的,感謝高鐵左營站的贊助,讓弱勢家庭親子圓坐高鐵夢,藉此來趟一日外縣市親子遊,讓弱勢家庭擁有不同生活經驗的機會,享受台灣舒適、快速與便利的大眾交通網,親子留下難忘美好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貧童圓夢高鐵行 親子共度樂時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