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NBA林書豪 現身!

嵌入:
文字-A A +A

【2018年6月5日,台北訊】亞洲指標B2B科技專業展 -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8),在6月5日至9日於台北盛大展出,今(5)日上午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開幕典禮,陳建仁副總統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童子賢理事長、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亞洲‧矽谷計劃執行中心龔明鑫共同執行長,以及超過250位海內外科技大廠與貴賓共同一起揭開序幕,向全球科技產業展現COMPUTEX在資通訊產業的影響力,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打造數位轉型解決方案供應鏈的能量與貢獻。同期舉辦的InnoVEX新創特展,吸引來自21國388組新創團隊,更為COMPUTEX帶來與新創交流的跨界商機。

圖:陳建仁副總統(中)出席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8)

陳建仁副總統在致詞時指出,智慧科技的發展擴大了我們對科技的想像,從日常生活、能源利用、工廠管理到交通與路燈的照明等,智慧城市的應用提供了多樣化的解決方案,當中所牽涉到的跨產業和跨領域的整合能力,將帶領台灣的企業邁向轉型之路。

台北市電腦公會童子賢理事長表示,數十年來,資訊產業由半導體、電腦科技、網際網路、智慧行動建立雄厚基礎。運用這個基礎,即將登上舞台的創新科技應用值得期待:從人工智慧AI到物聯網IOT,從車用電子到區塊鏈與數位金融。資訊科技不斷改變人類生活與生產力的面貌,也將帶動全球經濟發展。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也指出,資通訊產業是各國積極推動的重點,目前朝多元應用及跨領域發展。台灣正積極發展軟硬整合的技術,以創新作為動力,來面對全球市場的變化。

共同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表示,今年COMPUTEX持續以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最佳合作夥伴為展覽主軸,共有來自30國1,602家廠商使用5,015個展位,預計將吸引四萬名海外買主到場參觀採購,並以AI、IoT、5G、電競&VR、區塊鏈(Blockchain)等「五大亮點」,搭配新創創業的InnoVEX、物聯網解決方案的SmarTEX「兩大特展」作為展覽特色,打造數位經濟所需之數位轉型解決方案供應鏈,以作為全球最佳AIoT解決方案B2B採購平台。國內外指標參展商包含:Acer(宏碁)、ADATA(威剛)、Akasa、Amazon、ASRock(華擎)、Asus(華碩)、BenQ(明基)、BMW、CHUNGHSIN(中新)、Clevo(藍天)、CMC(中環集團)、Cooler Master、DEEPCOOL(鑫全盛)、Delta(台達電)、Edimax(訊舟)、Elitegroup(精英)、ESSENCORE(艾思科)、FSP Group(全漢)、Gigabyte(技嘉)、G.Skill(芝奇)、HASE(神舟新銳)、Hisense(海信)、Intel(英特爾)、ITRI(工業技術研究院)、In Win(迎廣)、KYE(昆盈企業)、KWorld(廣寰)、LUMENTUM、Microsoft(微軟)、MiTAC(神通)、MSI(微星)、NTT、NVIDIA(輝達)、QCT(雲達)、Realtek(瑞昱)、RONGTA(容大)、Shuttle(浩鑫)、Supermicro(美超微)、Thermaltake(曜越)、TSINGHUA TONGFANG(清華同方)、Wiwynn(緯穎)與ZOTAC(索泰)等。其中Intel(英特爾)的分場還請來NBA球星林書豪暢談人工智慧與電競的想法,以及他的慈善基金會(Jeremy Lin Foundation),詳如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9.06

King

加入時間: 2012.09.06
6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窗外》50年首映 林青霞笑擁金馬60終身成就獎

2023-11-26
瀏覽:
3,443
推:
3
回應:
0

緬懷-賴甘霖神父

2022-06-15
瀏覽:
2,962
推:
0
回應:
0

國際扶輪3523區捐3000件防護衣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2020-04-15
瀏覽:
2,390
推:
0
回應:
0

2019第二屆台灣電玩電競暨VR╱AR展 在世貿一館

2019-08-02
瀏覽:
6,192
推:
21
回應:
0

宣明智攜手北市警推反毒

2019-04-02
瀏覽:
3,394
推:
1
回應:
0

2018臺北時裝週盛大開幕 40設計師同台爭豔

2018-12-07
瀏覽:
6,703
推:
13
回應:
0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NBA林書豪 現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