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灣旅遊年阿里山風管處舉辦淨山健行活動

文字-A A +A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為配合「2018 海灣旅遊年」,並響應聯合國「世界海洋日」,阿管處分別於石棹、竹崎地區以及鄒族地區辦理三梯次淨灘(淨山、淨溪)亮點活動,6月9日邀請竹崎鄰近公私機關、學校、團體,於竹崎鄉仁壽村塘湖步道一同響應淨山健行活動。希冀引領計畫走訪阿里山遊客延伸其遊程至此參加響應聯合淨山健行活動。【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竹崎鄉報導】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西北廊道遊憩系統以原始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蘊含精彩人文森林鐵路與懷舊山村,在國內外享有盛名。而「塘湖古道」是轄內三大古道之一﹝另兩古道為瑞太古道、挑炭古道(今名竹坑溪步道)﹞,早期係為山上居民挑送山產至山下販賣漸漸發展成為深具特色的古道,全長約2.5公里,沿線生態豐富,從竹崎街區山腳(海拔約120公尺)行走至最高點(海拔約1000公尺),對一般遊客雖具有相當程度挑戰性,但對於喜好登山健行的遊客來說,絕對是一個務必親臨的好去處,也是未來大阿里山西北廊道地區,深具登山健行潛力的旅遊明星區塊。

6月9日淨山健行活動於6:30開始報到,竹崎鄉郭良江鄉長、縣議員詹黃素蓮、阿里山管理處文峰管理站主任王聖銘及村長與竹崎鄉民代表林佳慧等都蒞臨現場歡迎參加的遊客到來,並參與全程健行淨山活動。本次共號召500餘人參與淨山活動,期能藉由這次亮點活動,號召愛好大自然的遊客攜手走出戶外親臨體驗尋幽訪勝,淨山健行除了服務公益與力行環境保育外,更讓參加遊客、在地居民與轄區觀光業者,深切了解珍惜在地資源的重要,相信對未來在地生態旅遊與環境保育的推廣更有助益。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第三梯次淨灘(淨山、淨溪)活動將訂於107年6月15日(五)於茶山部落,將邀集茶山村在地居民、學校、團體共同參與,亦歡迎到訪的朋友們共襄盛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8海灣旅遊年阿里山風管處舉辦淨山健行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