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循環永不止息-北高雄家扶自立楷模及志工楷模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多年來長期關懷弱勢兒少家庭,結合社會各界善心人士一起發揮愛心,幫助國內外弱勢兒童健康快樂成長。每年家扶基金會都會舉辦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藉此感謝長年投入社會關懷活動的社會人士、團體,表彰美善之舉、倡導社會祥和溫馨風氣。

    今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分別有吳金鈕小姐榮獲自立楷模、邱瓊月小姐榮獲志工楷模接受表揚。吳金鈕小姐的父親在她小時候過世,母親獨自辛苦扶養四個小孩長大;吳小姐非常感恩北高雄家扶中心給予的認養協助,除了減輕母親的經濟負擔,也讓她能順利完成學業。因此在她專科畢業自立後,找到工作行有餘力,在民國90年也開始回饋擔任本會認養人迄今。

    此外吳小姐還想著能為這些扶助孩童們多做些什麼,因此在民國92年加入北高雄家扶中心(原高縣家扶中心)岡山展愛隊義工行列,協助弱勢兒童課業輔導、愛家服務等工作,期間也曾擔任過義工隊隊長,服務過程表現優異,到目前已經持續服務15個年頭。另外與幾個岡展夥伴也投入「Wraparound用愛包圍服務方案」,嘗試不一樣的服務模式,以一己之力深入家庭提供更深層服務。

    在志願服務過程中,持續十多年不間斷的吳小姐覺得回饋的行動是應所當為、沒有遲疑,就像是吃飯、睡覺般地平常;也如同當年她所得到的照顧一樣,她覺得那是「傳承、循環」,傳承著這個美好的善意,讓它一直循環下去,最重要的也是在享受付出過程中的快樂。

    另外當選志工楷模的邱瓊月小姐,「關心弱勢,用愛陪伴」是她一直不變的信念,從學生時代就積極參與服務性社團,民國79年返回高雄故鄉工作,看到報紙刊登招募志工的訊息,義不容辭馬上加入北高雄家扶中心鳳山展愛隊。當年電腦還不發達的年代,許多活動的道具、名牌都要手工製作,邱小姐即使工作再忙,還是會利用晚上、週末的時間,和伙伴們相約在北高雄家扶中心鳳山服務處練舞、排戲、製作道具;她說鳳山展愛隊就像另外一個家,而這一待就是27個年頭,從懵懂無知的社會新鮮人,在志工隊磨練出十八般舞藝,不管是主持唱跳、活動規劃還是居家修繕皆樣樣精通;雖然表面看來是花費時間和心力服務,但實際上自己卻從中獲得更多。特別是協助帶領寄養兒童活動時,比起一般的孩子更難專注、難遵守規矩,第一次遇到時真是震撼教育,完全超乎想像;但隨著中心社工的帶領及參與訓練課程,慢慢能懂得如何與特殊孩子互動,邱小姐看到了不同文化的價值觀、生活方式,學會尊重,亦有較多的包容和理解。

長達27年的服務歲月,邱小姐累積的服務時數已達2143小時,亦受頒100年高雄市志願服務金質獎、104年衛福部志願服務銀質獎,肯定其在志工投入的用心和努力。邱小姐對家扶扶弱濟貧的工作十分認同,希望以她的力量,支持家扶服務每一個需要關愛的兒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循環永不止息-北高雄家扶自立楷模及志工楷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