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全面「點亮」開騎!極南點墾丁鵝鑾鼻燈塔

文字-A A +A

「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自行車系列活動,自去年首次納入為「臺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以來,今年是第二年舉辦。本活動是以臺灣「四極點」燈塔為主題,開創了除了環島之外、繞行臺灣騎自行車旅遊的另一種玩法。臺灣本島地跨熱帶與亞熱帶,加上中央山脈分隔的東西兩半,不論是自然景觀還是人文風情,東南西北各有姿態、各自表述!要體會其中八味,如果採騎乘自行車方式環島,以一般人的體能,應該是八九天全都得專注在自行車踩踏上、且泰半侷限於公路景觀!

「2018 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系列自行車活動,以臺灣四極點燈塔為主題,分區、分段、分時,以中度挑戰與輕度騎遊,加上自行車4輪+2輪套裝旅遊行程,繼去年首次以試辦性質的「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之後,今年將帶領喜愛大自然、喜愛身體力行、喜愛陽光藍天碧海、的旅人與騎士們,深入在地值得停留、品味、體驗的景點、特色活動,在路線規劃上強調造訪、停留、互動、享用。

此一系列活動,今年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主辦。墾管處劉培東處長表示,臺灣四個極點分別以四座燈塔作為地標,別具代表性。今年系列活動首場就由位於極南點鵝鑾鼻燈塔的墾丁國家公園揭開序幕。墾丁國家公園的資源珍貴豐美,我們竭誠邀約全國民眾和車友,齊來共享自然人文之美,也誠摯地呼籲:摒棄走馬看花、蜻蜓點水、或刺激狂飆的旅遊型態,代之以到此觀星、聽濤、賞景、慢遊。後續場次的極北點富貴角、極西點國聖港、和極東點三貂角,分別位於不同的國家級風景區管理處,也各具不同的自然景觀及人文風情,錯過任何一場都很可惜喔!

其中,墾丁首場針對〝東海岸〞的特色、及針對〝重度挑戰〞的樂趣與話題,特別加場舉辦了一場從鵝鑾鼻一路騎到三貂角,三天挑戰南、東雙塔的「東雙塔 398K挑戰」。此路線涵蓋了臺灣本島整個「正東岸」除港口以外的三座燈塔:「鵝鑾鼻」、「奇萊鼻」以及「三貂角」。東海岸的美景不在話下,而從花蓮新城到宜蘭羅東採用火車接駁,提供了「兩鐵」(鐵馬、鐵路)的玩法選項。

  首場活動,將於6月23日從墾丁「鵝鑾鼻」燈塔開跑,挑戰組騎乘路線涵蓋了恆春半島的山海一線,一次橫越臺灣騎完臺灣最南的東西兩岸!騎遊路線則帶領騎士們,造訪臺灣最後的原始海岸線,從墾丁到佳洛水。慢旅4輪+2輪,則帶著親子全家由遍恆春半島的點點滴滴。同日,東雙塔398挑戰將從墾丁出發,一路北上而去!再也沒有這種一次〝橫貫〞臺灣且能〝騎遍東西兩岸〞,又〝不會太累〞的路線了!趁著現在不會人擠人,先來一趟輕鬆愜意的「墾丁假期」、再來接著集滿四極點之旅吧!

2018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

活動、報名細節,請參閱活動網站: http://lightuptw.cyclist.org.tw/

(吳漾/屏東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8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2024-01-28
瀏覽:
6,940
推:
5
回應:
0

搭台灣高鐵一起蒐集「必訪美拍打卡熱點」!

2023-12-19
瀏覽:
4,855
推:
58
回應:
0

高鐵寒假營隊 12/1~12/5 開放網路報名

2023-11-29
瀏覽:
4,391
推:
98
回應:
0

台中市民野餐日 世界景點名畫重現!

2023-11-27
瀏覽:
3,619
推:
0
回應:
0

台北溫泉季 四年一度道後撞神轎揭序幕

2023-11-03
瀏覽:
5,503
推:
0
回應:
0

6/23全面「點亮」開騎!極南點墾丁鵝鑾鼻燈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