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宮第一屆醫療奉獻獎今天頒獎

文字-A A +A

保安宮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關懷偏鄉及弱勢舉辦醫療奉獻獎

保安宮為紀念及發揚醫神保生大帝懸壺濟世精神,積極鼓勵在我國從事基層醫療工作的醫師,及在醫療資源缺乏之偏遠地區服務,從事醫療工作10年以上的本國籍或外國籍醫師,或在醫療領域研究或創新與重大成就的醫師。另外,也鼓勵對醫學教育、學術研究或有重大貢獻的醫療團體或機構,辦理「醫療奉獻獎」公開表揚獲獎醫師或機構,得獎者除獲得獎牌外,並獲得獎金新台幣100萬元。

圖:保安宮第一屆醫療奉獻獎,前排左起蘇正熙、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安寧團隊(呂若瑟神父)、張震慶、賴力行醫師得獎

保安宮今年首次舉辦「第一屆醫療奉獻獎」總計個人有14位醫師、團體有7家醫療團隊提出申請,經評選後,得獎名單為個人獎:振興醫院蘇正熙醫師、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賴力行醫師、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張震慶醫師及團體獎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安寧團隊。此次頒獎由:保安宮廖武治董事長、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衛福部王宗曦主秘擔任頒獎嘉賓。

蘇正熙醫師從事醫療工作44年,對於複雜消化系疾病的病患,以及其他醫院轉來尋求協助的病患從不推辭,也對於院內醫師的繼續教育不遺餘力,受到振興醫院李壽東院長之肯定與推薦;賴力行醫師出生於南投仁愛鄉的山地部落,也在部落長大,長期為南投仁愛鄉及信義鄉山地醫療服務長達39年,他感謝表示:保安宮自民國九十七年起即捐贈偏鄉300萬供作電腦斷層掃描儀器、巡迴醫療車使用,而他積極整合當地醫療資源、健全鄉內巡診醫療,更於偏遠部落設置醫療中心提高就醫方便性;張震慶醫師行醫27年在新竹縣五峰鄉服務原住民,及熱心關懷醫療資源缺乏之新竹縣北埔鄉偏鄉父老與弱勢族群,透過設立村落醫療服務關懷據點,連結地方鄉鎮為民眾的健康把關,他表示:會繼續秉持「視病猶親」的理念讓患者「視醫猶親」;羅東聖母醫院的聖嘉民安寧團隊致力提供末期病人一個像「家」的溫馨照護環境,讓病人度過安適、有意義、有品質的生活,同時關照病患及家屬的身心靈,減輕面對死亡的焦慮及臨終準備。呂若瑟神父表示:每天去到病房與每一位病人握手,並與他們談話、帶給他們心靈上的平安,這是他每天最重要的工作,這就是所謂的全人醫療的重要。我們保留安寧病房因為它是羅東聖母醫院的珍珠,能幫助病人順利走完生命最後的階段,讓他們沒有遺憾且平安的回到天國去,這是靈醫會的宗旨及價值,恩典滿滿〜感謝每一位善心的捐助人!

保安宮於今日6月30日下午兩點在雲衷廳舉行頒獎典禮,以公開表揚彰顯得獎者的奉獻事蹟,並由一群自幼習琴、熱愛音樂,持續參與演出的醫療工作者所組成的「醫聲室內樂團PCOT」演出開場音樂會,日前才舉辦過【送愛到南迴 用愛蓋醫院】慈善音樂會支持徐超斌醫師興建南迴醫院,除了在醫療界推動音樂風氣之外,亦希望能以另一種方式來關懷社會。

保安宮非常感謝申請者對台灣醫療的守護與貢獻,唯此次申請者眾多,不免令人有遺珠之憾。保安宮仍將持續辦理此獎項,作為對台灣醫療有貢獻者之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9.06

King

加入時間: 2012.09.06
6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窗外》50年首映 林青霞笑擁金馬60終身成就獎

2023-11-26
瀏覽:
3,476
推:
3
回應:
0

緬懷-賴甘霖神父

2022-06-15
瀏覽:
3,004
推:
0
回應:
0

國際扶輪3523區捐3000件防護衣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2020-04-15
瀏覽:
2,412
推:
0
回應:
0

2019第二屆台灣電玩電競暨VR╱AR展 在世貿一館

2019-08-02
瀏覽:
6,231
推:
21
回應:
0

宣明智攜手北市警推反毒

2019-04-02
瀏覽:
3,407
推:
1
回應:
0

2018臺北時裝週盛大開幕 40設計師同台爭豔

2018-12-07
瀏覽:
6,733
推:
13
回應:
0

保安宮第一屆醫療奉獻獎今天頒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