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兒童破蛹而出 蛻變人生新風景

文字-A A +A

    「我很痛!但是我可以忍受~」應屆畢業生的澤澤忍住因穿戴新的踝足支架輔具的不適感,勇敢的說出這樣的話,這句話除了讓老師們驚訝地聽到澤澤自主的表達之外,也看到慢飛兒童勇敢面對成長的蛻變。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在6月29日上午九點於學園禮堂舉辦「2018蛻變畢業典禮」,今年共有十六名慢飛兒童要從學園畢業,今天在台中市社會局陳坤皇副局長的見證下,慢飛兒童在典禮上興高采烈的破蛹而出,由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的手中領取畢業證書,象徵學齡前階段的成長與蛻變,變身美麗的蝴蝶飛向下個學習階段。

 

      今年的慢飛兒童畢業生都以小紳士、小淑女的裝扮參加這場屬於他們的畢業典禮,走過紅毯與大家一起回顧學習的點滴。今年為畢業生之一的澤澤忍住因適應新輔具的不適,用著智慧與勇敢的說出這樣的話。受限於出生時腦部缺氧而影響語言表達,澤澤總是因為害羞而不敢大聲表達自己,今天透過蛻變成長的力量,在畢業典禮上代表致詞,自信又清楚的說出畢業生致詞的點點滴滴,將成長的蛻變及喜悅展露無遺,感動在場參加的貴賓及師長們。

      除了畢業生,學園也有十一位慢飛兒童因著學園專業團隊與家長的努力下,提早離園成功轉銜至一般幼兒園,邁向不一樣的學習旅程。今年也特別邀請一直支持慢飛兒童的認養人參加典禮,讓長期透過信件了解學園狀況的認養人,可以有機會面對面鼓勵慢飛兒童給予未來的祝福。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早療的路走來並不容易,儘管這段路上有挫折、有挑戰、有艱辛,但學園的支持就像那一股溫暖的風,陪伴著家長與孩子用堅定的信念,每天為孩子的進步多努力一點點。學園亦積極讓孩子能及早適應國小的環境,因此在一年前就調整應屆畢業兒童的學習環境與作息,並安排安排家長、孩子參訪小學、舉辦轉銜講座等,就是希望讓慢飛兒童和家長能做好準備,放心進入到國小的學習階段。家扶基金會楊庭維處長也被慢飛兒童蛻變成長的爆發力而感動,祝福這群慢飛的展翅彩蝶,到國小能持續這股勇氣接受未來種種的人生挑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慢飛兒童破蛹而出 蛻變人生新風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