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馬當鮮:用馬來西亞美食去愛臺灣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大學後門美食街,有著這麼一家小店。店鋪不大,掛著一面馬來西亞國旗,這就是<憶馬當鮮>,  也是陳安綺和 丈夫的、愛情結晶。老闆娘陳安綺是一名土生土長的馬來西亞人,19歲時到台灣求學,至今在台灣落地生根,對這片土地有著濃厚的愛。

因為偶像劇,陳安綺對台灣一見鐘情。更重要的是當時還是男朋友的陳安綺丈夫、人在台灣,與她分隔兩地。雖在馬來西亞,但一心想要回到台灣。放棄了在母國的穩定職業,不再當老師,而是到台灣開餐廳,全靠丈夫的支持鼓勵。在臺求學、生活一段時間后,更是有了離不開這片土地的原因。

曾經身為一名留學生的陳安綺、深刻知道僑生在台、會遇到的問題,用自己現有的力量,去幫助現今的僑生。店內的工讀生、都來自馬來西亞,老闆娘就像他們在台灣的媽媽,每天和他們一同用餐,關心在學校發生的大小事。

一雙兒子在店內嬉戲,和樂融融的畫面,大概就是陳安綺在臺最好的禮物。她會堅持自己的夢想用馬來西亞的食物去愛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在這裡展翅高飛。

音樂來源:www.bensound.com (acousticbreeze/ tendernes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1

林禕雯

加入時間: 2018.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7

One Forty週年派對: 移工在台北車站的中文樂園

2018-07-23
瀏覽:
5,852
推:
211
回應:
0
3:19

十四隻腳樂團:一家人「藝」同表演

2018-07-16
瀏覽:
10,291
推:
225
回應:
1

憶馬當鮮:用馬來西亞美食去愛臺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