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安定社會的力量、社福的強大後盾、弱勢孩子隱形的翅膀 新北市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慶暨表揚大會」熱情登場

文字-A A +A

圖一:新北市家扶中心舉行展愛志工37周年慶暨表揚大會

  新北市家扶中心於7月8日假板橋永安公園活動中心舉行展愛志工37周年隊慶暨表揚大會,感謝志工隊長期對弱勢兒童的陪伴與支持,『志工』安定社會的力量、社福的強大後盾、弱勢孩子隱形的翅膀更是新北市家扶中心強而有力的後援團隊。今年度共表揚8位優良志工,分別為: 曾忠明、李振瑞、彭友鳳、張韶容、翁綉玲、張益源、黃艷仙、楊毓萱,除了密集陪伴寄養兒童、經濟弱勢兒童成長外,更運用自己的工作專業,像是美編、攝影、早療、英文指導等,讓中心活動、兒少成長更加完善,今天特別以表揚形式來表彰這群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們,代表孩子們說聲:「謝謝您!辛苦了」。

圖二:新北市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優良志工們

  新北市家扶中心2018年6月統計,目前展愛志工群共有55位,每個月皆需出勤服務高達12次,包含課輔指導、到宅陪伴、活動支援、幼兒托育、行政支援等,所接觸到的服務對象多為經濟弱勢兒童、失親寄養兒童、受虐心創兒童,或發展遲緩兒童,面臨四類弱勢兒童,不僅需要犧牲假日私人時間,更需要用心與耐心投入服務行列,更是讓社工動容的。有時面臨兒童行為議題、學習挫折議題、或者是親子互動議題,更是積極連結資源,動用親朋好友,一起來幫助孩子,就是孩子們的人生嚮導了!

圖三:感謝社會上許多善心人士默默出力協助弱勢兒少

  身為義警的張益源夥伴,已投入23年志工行列,也是家扶超過10年的認養人,哪裡有需求,只要一通電話打給張益源,隨傳隨到,出人出力還出車,總是中心大型活動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投入志工行列25年的翁綉玲夥伴及15年的黃艷仙夥伴,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家扶,進而投入志工行列,每月必出席展愛活動,無論是激盪腦力的活動企劃,還是熱力四射的寄養活動,甚至是家扶的大小活動等,都看得到綉玲與艷仙穿梭在活動中的背影,只管付出,盡心盡力。楊毓萱加入展愛志工也長達15年,可說是一個全機能人員,不管是營隊活動、兒童托育、公益義賣,只要是為了孩子的事,楊毓萱就會全力以赴。服務5年的李振瑞夥伴,是個積極的年輕人,運用自身攝影、剪輯專業技術來幫助家扶,也透過報導社工的人生故事,讓更多人認識公益。投入志工行列3年的張韶容小姐服務時數驚人,每周六協助國中生課業輔導,更每月投入寄養兒童一日營行列,堪稱是全勤資優夥伴。服務2年的曾忠明夥伴及彭友鳳夥伴分別從事金融業與貿易業,在業務繁忙之餘,積極投入志工,說「只要孩子們的一個微笑,就是充電的來源!」

圖四:表揚15年優良志工(右)

  新北市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要讓個人或社會更健康,除了提升閱讀風氣、鼓勵運動外、第三項法寶就是投入志工行列…」利己利人,中心志工群分為用愛包圍兒保志工、家友會自立青年志工、展愛社區志工隊、保母聯誼會志工等超過300人大軍,都是中心強而有力的後盾,更是社工在服務弱勢兒少及其家庭時最好的幫手。新北中心因服務地區寬廣,目前更計畫於「淡水」服務處及「鶯歌」服務處分別招募展愛志工分支隊伍成立二軍、三軍,期待在地擴大服務弱勢兒少,歡迎社會青年一起投入志工行列,讓愛延續有志者歡迎洽詢,淡水服務處展愛志工招募專線:02-26267476;鶯歌服務處展愛志工招募專線:02-2678081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8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1
推:
0
回應:
0

『志工』安定社會的力量、社福的強大後盾、弱勢孩子隱形的翅膀 新北市家扶中心「展愛志工隊慶暨表揚大會」熱情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