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人周韋全為父祈福 捐滿園火龍果供家扶兒義賣 北家扶呼籲~ 「郵」您來逗腳手 助弱勢兒一「幣」之力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與臺南郵局總局合作推出「愛心助學義賣活動」,邀請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共7個郵局同步於7/9、7/10連續二天展開「集小愛成大愛 助學「郵」愛就學無礙」活動,為家扶學子籌募新學期的助學金。家扶相當感謝臺南郵政總局每學期都聯合轄區內七大郵局啟動助學義賣活動,並率先響應提供郵政寶寶、香草植物杯盤組等義賣品助家扶兒一「幣」之力。

     家扶特別感謝新農人周韋全捐出滿園的火龍果義賣助學,現年40歲的周韋全畢業於義大醫學工程系,畢業後即赴大陸朝醫學管理發展,因父親健康不佳方於今年返台接下父親於二年前以自然生態法種植的三分多火龍果園,目前正值採收季節,因緣際會得知家扶義賣缺物資,而自己大學時參與的服務社團也常為家扶兒課輔故決定捐出火龍果除為父親增添福氣外也盼能賣得好價錢助家扶兒升學,並當場精選出每個幾達一斤半的特級火龍果10個,由家扶扶幼主委鄭女勤以1000元義購帶動家扶兒的士氣。

    新營郵局經理陳斌祺亦親自帶領員工到場一起叫賣,他說郵局向來對公益投入多,也期能藉由郵局帶動購買人潮,長期擔任家扶認養人的燦坤公司亦特別由課長吳長恭率新營店長一起前來捐贈100個生活小家電為助學義賣贊「聲」。讓今年剛升上新營高中一年級的家扶學子鄭卉庭十分感動,她表示因父親病逝,自小與阿嬤相依為命,阿嬤常得忍受膝蓋退化的疼痛到便當店做鐘點工以維祖孫生計,能有升高中的機會她十分感謝社會人士的善行,自己個性害羞並不善說話,參與義賣是想挑戰自己,看到這麼多人的踴躍捐輸,也給了自己在義賣時更大聲吶喊的力量。

    助學金「蘭」籌,高雄世芥蘭園亦捐贈蘭花數千株加入本次義賣行列,歡迎愛蘭人士前來送愛,此外尚有廣吉食品捐贈300包燕麥蜂蜜葡萄餅乾、政大書城捐贈書籍一批、鹽水區大益企業捐贈七分褲、上衣約150件、關廟區聯鴻興業有限公司林永智、林靜慧伉儷贊助登山墊200餘件、滾輪50個,另有精美的手工布包、手套、生活用品、鞋包配飾、學習文具、兒童玩具…等,可說是琳琅滿目,歡迎民眾一起來檢俗貨『郵』購愛心給予家扶兒實質的鼓勵與打氣。

    家扶自79年起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集結社會力量幫助弱勢孩子安心向學;並自93年起推動『家扶青年返鄉志願服務』,讓每位學子在接受社會助學之際,也能以一己之力回饋社會。新學期預計需籌措770萬元助學金協助1130位學子順利升學,目前仍有近200萬元的缺口尚待補足,歡迎民眾於7月9-10日至台南郵局總局轄下的新營中山路、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郵局「逗腳手」,給家扶兒鼓勵與打氣,並籲請大家共同參與弱勢學童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北台南家扶助學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助學金),洽詢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農人周韋全為父祈福 捐滿園火龍果供家扶兒義賣 北家扶呼籲~ 「郵」您來逗腳手 助弱勢兒一「幣」之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