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麵包減浪費 食享冰箱填飽肚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張逸飛台北採訪報導】食享冰箱,位於台北南機場社區,由忠勤里里長方荷生發起,每天收集店家賣不出去的麵包,經檢查後拿到食享冰箱,分享給需要的人,平均每天能送出上百個麵包。

忠勤里里長 方荷生
食享冰箱的概念,就是利用食物的分享,你分享給我,我分享給他,是把好的東西分享給人家,而不是把隨便的東西丟給人家吃,這是對人的一個尊重。只有食享冰箱他沒有分身份別,你跟我都可以去拿,任何人都可以去拿,是我在乎的一點。食物可不可以再利用,食物可不可以不要浪費,它已經可以吃了,它明明是好的東西,可是因為不能賣而選擇丟掉。

食享冰箱有許多志工,他們下午四點發放麵包前,將整理好的麵包送至食享冰箱,而且民眾排隊時難免會有些小糾紛,他們也須維護現場秩序,以確保每個人都能拿到麵包。

忠勤里里民 周先生
我是這邊的里民,然後也退休了。退休了,反正看里長也熱心幫忙嘛,我們也就參加他的行列。(那假設沒有發完呢?)我們盡量都給它發完,就是說後面還剩下一點的話,本來是一個人可以拿3個,我們可能會給他4個,盡量把它發完。

食享冰箱自2016年發起至今已近2年,每天都還是相當多人來領取麵包,也讓許多原本會被丟掉的麵包,能夠送到需要的人手上,實踐「減少浪費,食物分享」的理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8.06.26

張逸飛

加入時間: 2018.06.26
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9

沐浴咖啡香氣 書屋花甲培育夢

2018-07-24
瀏覽:
4,293
推:
22
回應:
0
2:51

傳承推廣國樂身力行 校友團不忘初衷30年

2018-07-18
瀏覽:
3,656
推:
67
回應:
0

分享麵包減浪費 食享冰箱填飽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