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退場被資遣 講師中年失業仍從頭爬起成經理

文字-A A +A

(上圖1:周泯垣經理分享他中年失業,從零開始再度爬起來成為經理的心路歷程,鼓勵待業者勇往直前。圖/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57歲前技術學院講師周泯垣4年前因學校退場而遭資遣,中年失業,求職四壁碰壁,透過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協助,在喬本生醫公司找到導覽員工作。面對全新挑戰,他把自己歸零,經公司教育訓練加上本身中高齡職場優勢,一步一步從基層導覽員升至經理,開創職涯的第二春。

周泯垣日前應屏東就業中心邀請,以回饋的心情,擔任就業促進研習課程講師,分享「下半場職涯的信念」。「中高齡失業的確是人生一大危機,但不要慌,中高齡有中高齡的職場優勢」,他在開場時這麼講,宛如給台下中高齡待業者注入一劑強心針。

「這份工作是我職場第三春」,周泯垣指出,從20歲出頭投身軍旅開始,前後在部隊服務、在高中擔任教官,45歲那年退伍後,到技術學院擔任講師,後來因為少子化、學校退場而遭資遣,導致中年失業的狀況,但他不氣餒,待業期間勤跑屏東就業中心,在就業中心的就服員協助下,他成功在喬本生醫公司找到導覽員工作。

「中高齡者重回職場,首先要做好心理建設」,周泯垣說,他剛進公司時是菜鳥,部分主管年紀還比他小,但他不以年齡倚老賣老,而是讓自己成為海綿,積極的參加公司辦理的教育訓練,來強化專業知識,很快的就獨當一面,負責帶領參訪團認識公司各項生技產品。

而周泯垣的主管在他擔任導覽員過程,因為看見了中高齡者在職場的高穩定性、高抗壓性、高配合度以及良好情緒管理等優勢,在4年內,就將他由基層導覽員升至經理,因此他也希望藉由自己中高齡職涯轉換經驗分享,與過程中的職場再適應心理調適狀況,助其他中高齡者建立職場自信,也了解自身職場優勢。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周泯垣經理中年重回職場的經驗,能夠幫助中高齡待業者檢視自我,挖掘自身職場優勢。中心接下來還會持續舉辦就業促進研習課程歡迎大家洽詢。

(上圖2:「堅持」是周泯垣重回職場並爬上主管階層的的不二法門,以自身經歷勉勵大家多努力。圖/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校退場被資遣 講師中年失業仍從頭爬起成經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