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玩很大~聯合青少年體驗營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

頭城玩很大】聯合青少年體驗營

公益淨灘X衝浪X在地文化

        宜蘭家扶中心於107年7月17日至18日(二、三)上午九時,於頭城鎮外澳海灘舉辦【頭城玩很大】聯合青少年體驗營,共計有51位青少年同學參與,當日除了環保愛地球響應淨灘行動,清掃海岸、帶動一股全民守護海洋的風潮,另外還有衝浪體驗、營隊等團隊活動。

         每年暑假期間宜蘭家扶均會辦理營隊活動,而在多年的辦理經驗中,發現到青少年較喜愛動態性的學習,透過貼近青年喜愛的活動做規劃及陪伴,可以幫助孩子學習、成長,減少不良環境的誘惑而陷入其中,因此為了結合頭城當地特色,因此透過衝浪主題性體驗營隊,佐以專業教練指導,讓青少年從中得學習相關知識技能,寓教於樂。

        今日的活動,家扶透過衝浪主題性營隊體驗,除了增加孩子人際連結之外,也讓孩子學會如何趴板、保持平衡、划水到撐板!同時又能享受在龜山島美麗風景前享受、海浪、沙灘與衝浪,與一群家扶青少年朋友,一同在海上享受!同時也一同關注環島愛地球的議題、了解頭城在地文化特色,讓這群青年在暑假有著很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宜蘭家扶中心頭城服務處自2017年2月在頭城駐點,將家扶基金會的兩個青少年方案帶到頭城,希望能增加服務廣度及在地性,也希望藉由方案服務,拉近與青少年之間的距離,並且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及擴展視野。謝主任表示,有鑑於青少年在弱勢家庭環境中較缺乏自信心,人際相處能力較缺乏積極正向態度,也鮮少有機會能夠體驗不同的戶外活動。因此今日透過衝浪營隊模式希望能創造更多生活體驗,有助未來堆疊式增進青少年對自我觀念有更多認識,進而引導青少年能進階找到自我追尋的方向。
         不管孩子的成長歷程再怎麼艱辛,對於孩子的培育是不能中止,因為唯有投入資源,才能讓弱勢家庭的學子發揮自身的潛能,並在未來能對自己、家庭和國家做出貢獻。其中,透過自我挑戰和歷練,可以改變人的一生,今日營隊活動便是期待透過一連串的挑戰,透過親身體驗、身體力行、社會服務等遊歷,培養個人「勇於面對」的能力,相信未來會帶著這個經驗,在社會上獨自立足的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頭城玩很大~聯合青少年體驗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