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無數生離死別 8年級生任居服員更有愛心

文字-A A +A

(上圖1:看過不少生離死別,8年級生劉雅(左)總能以樂觀的態度來逗長輩們開心,並陪他們聊天,得到大家的青睞。圖/澎湖就業中心提供)

家中經營禮儀社、時常協助處理殯葬相關事宜,8年級生劉雅因見過無數生離死別,心智相當早熟與細膩,為了貢獻更多心力給社會大眾,她去年參加照服員訓練,結訓後透過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協助任職居服員,因細心體貼的個性,許多年長者非常喜歡給她照顧,大讚她很有愛心。

回憶家中因開設禮儀社而處理過的殯葬事宜,劉雅指出,當初曾趕赴空難現場,並在一片混亂當中協助處理罹難者後事,不僅心中覺得難過,更覺得人要珍惜生命,許多送行的經驗也讓25歲的劉雅比起其他同年齡的人更早熟,更懂得感恩惜福。

「歲月如梭,如果能在年輕力盛時就開始從事社會福利相關工作,生命更有意義」,劉雅說,高職畢業後因家裡收入不穩定,曾從事包裝作業員、醫院外包送餐服務員等工作,後來因待遇不如預期及工作不穩定而離職。去年在媽媽的鼓勵下,參加照服員訓練,結訓後經澎湖就業中心協助,在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找到居服員工作。

一剛開始從事照服員工作時是採時薪制,每天最多要照顧8位患者,劉雅說,居服員跟老師很像,都要懂得如何因材施教,面對不一樣的患者,要採不一樣的方式應變,用他們覺得最輕鬆自然的方式互動,提供居家服務。下班後,也會不時給予關懷,陪患者聊兩句,「讓他們開心,也是一種工作成就」。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劉雅從事的居服員工作屬於長照產業,在高齡化社會具有發展前景,是值得失業民眾考慮的行業。若失業勞工受僱從事居家式或社區式照顧服務工作,中心將協助運用勞動部「鼓勵失業勞工從事照顧服務工作作業要點」,每月發給5千元至7千元就業獎勵津貼,每人最長發給18個月、最高10萬8千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洽詢。

(上圖2:劉雅對照顧的長輩們非常貼心,也深獲大家的喜愛。圖/澎湖就業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見過無數生離死別 8年級生任居服員更有愛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