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舒適圈---跟著北高雄家扶青少年野外營---一起到山上避暑去

文字-A A +A

    在炎熱的暑假,我們一起到山上避暑去~北高雄家扶中心於7月17日至19日舉辦為期三天的青少年野外營隊活動,共98名國中青少年熱情參與。這次活動舉辦目的是要青少年能夠走到戶外,擴展青少年多元人文視野。;並透過營隊的生活體驗,協助青少年在團體生活中學習自我管理、團體合作,進而自我成長。

    活動於岡山和平公園進行開幕典禮,北高雄家扶中心陳連長主委、魏宗胤主任及台灣中油公司股分有限公司煉製事業部翁乾隆廠長、胡漢鯤主任、吳順發經理、高雄市預防兒童失蹤協會會長黃政凱(也是北高雄家扶中心副主委)等貴賓,特別來到會場給予參加活動的青少年勉勵,祝福每個青少年能在營隊中學習寶貴的生活經驗及成長,並擁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歡樂假期。

    

    北高雄家扶用心規劃露營營隊DIY活動以及台灣歷史文化之旅,並帶領參加活動的青少年前進到嘉義及南投,除了安排參觀獄政、檜意森活村、阿里山林業村外,更在南投鹿谷廣興國小紮營。而活動最有趣的部分,就是舉辦野炊活動,讓孩子們在有限的資源下,自行採買食材,並升火料理親自動手下廚,協助孩子們在團體生活中學習自我管理、團體合作,進而自我成長,同時藉此活動增進團隊間的感情,享受不一樣的暑假生活。

    

    成員小葛是個智能發展較弱的孩子,平時因家中經濟困難及家長的擔憂保護下,很少有機會可以外出遊玩及動手管理自己的食衣住等日常生活;參加這次活動,小葛臉上掛著微笑表示:「很特別,在家長輩都擔心自己做不好,在營隊裡可以跟著朋友一起挑戰一起煮飯,互相幫助、信任的感覺很好,很開心」。簡單的言語中,透露出小葛參與活動的滿滿喜悅及自信。

    

    家扶主任魏宗胤表示,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在暑假期間安排營隊活動,讓扶助中的青少年及兒童有機會出去外面與外界接觸,並從活動中讓青少年學習自我照顧、團隊合作及培養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亦藉此減輕家長們的照顧壓力,獲得喘息的時間。

    魏宗胤主任也感激地說,非常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給予活動經費支援,特別是近來,每年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煉製事業部及楊陳美華女士、高雄市預防兒童失蹤協會皆大力贊助活動經費,以敦親睦鄰及社會愛心之力,造福許多像小葛一樣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讓孩子們可以外出踏青、紓解壓力並從中學習團隊合作精神;並藉此獲得成長及學習自立的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走出舒適圈---跟著北高雄家扶青少年野外營---一起到山上避暑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