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來台奮鬥創業 成立連鎖美甲眉睫公司成總監

文字-A A +A

(上圖1:陳繼敏請在場學員擔任模特兒,邊操作邊分享眉型流行趨勢。圖/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40歲連鎖美甲眉睫公司總監陳繼敏今天上午應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邀請,為新住民待業者分享她個人的「陸配來台奮鬥記」,講述由電子業業務跨行美容業的創業歷程,並在現場實際操作示範時下最夯的半永久紋繡技術,鼓勵在場對美容有興趣的學員勇敢築夢。

從來台初期人生地不熟開始,陳繼敏因丈夫不在身邊,加上需照顧公婆,只能利用額外閒暇時間跨領域學美容知識,她選擇職業工會舉辦的美容相關專業課程,取得證照後創業開店,經過3個月打拼將生意穩定下來,丈夫後來也辭掉在大陸的工作,返台協助她網路行銷,夫妻倆奮鬥至今,生意擴展到有3間分店、旗下70位員工,成功闖出一片天。

為引領對美容有興趣的待業者從事相關工作,陳繼敏請在場學員擔任模特兒,邊操作邊分享眉型流行趨勢。她說,近年超夯的半永久紋繡技術,是指藉由紋繡眉技術的結合,呈現自然眉型,持久度在1年半至2年間,可讓消費者隨流行趨勢改變眉型。「眉型設計這一領域,相較於美甲美睫,技術門檻更高」她鼓勵待業者若有興趣,可自行上網搜尋相關課程報名進修,也可考美容相關證照提升職場競爭力。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為提升新住民求職者就業信心,特別邀請同樣具有新住民身分的連鎖美甲眉睫公司總監,分享創業歷程與談眉型設計產業趨勢,屏東就業中心之後將持續舉辦一系列就促課程及活動,歡迎待業者踴躍洽詢。

(上圖2:運用她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創業,陳繼敏已經是旗下擁有70位員工的公司總監。圖/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陸配來台奮鬥創業 成立連鎖美甲眉睫公司成總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