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千公里的愛 12歲華裔女孩回家鄉用音樂助家扶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21日在花蓮高中演藝廳舉辦「飄揚傳愛感恩音樂會」,四度回到家鄉花蓮的12歲華裔女孩田艾琳,帶著這半年來一點一滴做慈善所累積的25萬善款捐給花蓮家扶,由花蓮家扶中心陳清輝主任接受捐贈,花蓮家扶中心主委王慶豐及副主委蕭雄彰回贈感謝狀給艾琳及遠在加國的捐款人通利琴行音樂學院校長鄭陳倩雲,最後現場來賓與聽眾一同合唱激昂勵志的歌曲「彩虹」,讓在場每一位聽眾都深受感動。

此次音樂會焦點,以書包傳愛象徵助學圓夢,現場在花蓮市市長魏嘉賢、花蓮家扶中心主任委員王慶豐、通利琴行音樂學院校長鄭陳倩雲、田智宣基金會董事長張美慧、民運里林美靜里長及艾琳的媽媽陳珊珊等來賓見證下啟動,書包由各界貴賓傳遞至花蓮家扶中心陳清輝主任手中,象徵各界的捐款與愛心從外把愛帶進家扶,陳主任將希望書包背到家扶娃娃身上把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音樂會在陳珊珊、艾琳、思聰等加國一行人帶來許多臺灣民謠燒肉粽及望春風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曲目中拉開序幕;家扶扶助的11歲孩童姚固杰,更帶來練習許久的鋼琴曲目,固杰由阿公阿嬤一手帶大,阿嬤讓固杰在3年級時加入家扶「菁英培植」栽培固杰學鋼琴,固杰也發揮音樂天賦屢獲獎項,他也希望未來用自己彈奏的琴聲溫暖更多身邊的人。節目尾聲由家扶所培植的烏克麗麗才藝隊帶來耳熟能詳的流行曲目,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8位學員皆取得街頭藝人證照,深獲肯定。活動更邀請過去參與家扶青年釣竿方案的青年施茂隆,他曾參與電影賽德克巴萊演出,深受祖靈故事及第一部原住民電影感動與影響,進而更認同自我與提升自信,因此決定從事體驗教育幫助更多的青少年,現在他則擔任舟遊天下休閒獨木舟主任,施茂隆表示,永遠要做一件對自己有學習的事和對社會有幫助的事。

艾琳分享時表示她從4歲就開始幫人洗車籌款、周末在庭院舉辦跳蚤義賣、常常挨家挨戶撿瓶子做回收,再把賣瓶子的錢捐給花蓮需要幫助的孩子,她也曾為無家者做午飯,更善用所學與音樂長才舉辦無數場慈善音樂會,將所有累積的錢捐助許多慈善機構。受到艾琳的感召,身邊的朋友同學也奮不顧身一起加入,雖然很多加拿大小朋友不曾來過台灣、或花蓮,但他們都很樂於幫助世界另一個需要的角落,希望她這次回台能把來自加國大家的愛心送進家扶。

艾琳從小做公益背後的功臣絕對是受她母親陳珊珊影響,陳珊珊在分享時提到,她從小在花蓮長大,曾就讀於明義國小、花崗國中和花蓮女中,對花蓮始終有很深的情感,身為鋼琴家,還曾在民國100年時率團從加拿大回到台灣國家音樂廳演出並作了兩周環島慈善巡迴演出。因始終無法忘懷家鄉、幫助花蓮弱勢團體,因此特別在今年和花蓮家扶合作共同舉辦慈善音樂會,女兒艾琳因有演出將上映的好萊塢電影「The Perfection」,飾演天才少女大提琴手,她甚至為了此次家扶音樂會,放棄150萬元片酬的電影邀約,義無反顧回台義演,希望可以來花蓮幫助弱勢孩童助學圓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9千公里的愛 12歲華裔女孩回家鄉用音樂助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