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愛心助家扶青年、夢想藍圖成真翻轉人生

文字-A A +A

弱勢家庭受限於個人、社會環境、勞動市場等因素,大多僅能從事臨時工或代工性的工作,工時長、低收入是弱勢家庭家長的工作寫照,而教育補助正是讓弱勢家庭脫貧的重要關鍵。為了不讓青年因貧困放棄學業,善用在校期間培養專業技能,南台北家扶中心將於8/11在松山區中里民活動中心舉辦「107年度上學期大專獎助學金」,希望讓扶助青年透過家扶獎助學金之申辦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

本次頒獎典禮以「夢想藍圖」和「斜槓青年」為主題,邀請各界善心人士到場勉勵獲獎的大專青年外,還加入就業博覽會的元素,廣邀各行各業的專家在活動中分享自身創業與就業的心路歷程,讓大專青年可以深刻的認識自己有興趣的行業,同時也將在活動尾聲為大專青年進行性向測驗,協助青年認清自己未來在職場中的定位。

今年順利考上政治大學心理系的小敏,求學之路上因家扶基金會的協助,彌補其所缺,使她可以與同儕擁有相當的學習資源。不僅讓小敏不用因學費而憂心,更減輕媽媽母代父職的辛勞,並作為妹妹的好榜樣。這些年靠著社會各界的協助,讓小敏和妹妹安心就學,因此獎助學金對她來說格外重要。

南台北家扶中心自今年起扶助區域擴及全台北市,服務童數大幅增加至2,500童,透過專業服務使受扶家庭生活穩定、提升教育及累積資產,每年寒、暑假中心更會為扶助學子引進助學資源,資助對象涵蓋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各年齡層的兒童與青年,舉凡經南台北家扶中心社工員推薦之扶助學生皆可申請,目前多項獎學金仍在申請中,期待透過獎助學金的幫忙,減緩扶助家庭經濟壓力,助學子在學習歷程獲得更多機會,其中不乏如小敏一般辛苦的家庭,努力編織夢想藍圖,期望透過就學翻轉未來,讓我們相當感動。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皆是從社會大眾募集而來,但近年來經濟不景氣,民眾捐款意願下降,獎助學金的捐款銳減,且今年受扶助的大專生人數大幅增加,使得中心的獎助學金仍有缺口,我們非常需要匯聚捐滴的力量,需要大家的捐助來募集這些成就弱勢兒少的夣想及學習之路,期盼社會大眾加入助學人的行列,一同關心弱勢兒少的未來。」如需更多服務訊息,歡迎與我們連繫:2789-381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募集愛心助家扶青年、夢想藍圖成真翻轉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