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父親節 彰化縣模範父親表揚大會

文字-A A +A

父親節將至,彰化縣政府為慶祝107年父親節,今(4)日上午在員林皇潮鼎宴禮宴會館舉辦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頒獎,表揚各鄉鎮市公所及社團所選出的三十八位模範父親,並且提早祝福全天下所有父親父親節快樂,感謝父親們平日無私無悔奉獻之精神,以及為家庭為社會無所求之付出,也讓社會更合諧、進步,同時安排模範父親及家屬於台上合照,共享親情時刻,在慶祝父親節歡樂氣氛中,讓來賓、模範父親代表及家屬共同參與,增進大會溫馨氣氛。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感謝員林百果山獅子會承辦這個的活動,他的母親在三十八歲時過世,當時父親才四十二歲,要把三兄弟拉拔長大的,父代母職,父親肩膀上的重擔與責任很重,還要成為妻兒的避風港,外出辛勤工作,回家照顧妻小,讓子女長大後出社會都能有出息,很不簡單。這次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都很傑出,獲獎也代表著對他們辛勤付出的肯定,並做為其他男生學習的對象,也因為他們的付出,使家庭和樂,社會越來越和諧、進步,祝福全天下所有父親父親節快樂。

員林百果山國際獅子會會長辜鈺絢表示,首先恭喜三十八位入選彰化縣模範父親們,你們是彰化縣選出來尚介讚尚介好的爸爸,你們對於家庭的付出與社會貢獻,值得大家讚許。也藉由今天彰化縣政府舉辦模範父親表揚大會「父出臻愛、臻愛父出」,成為後輩子孫尊重與學習的典範。

父親就像一棵大樹,是一個家庭堅強的重要支柱,更是全家人的依靠,特別是有些父親甚至要身兼母職,承擔的責任更為沉重及辛苦。為彰顯父愛的偉大,彰化縣政府特別以感恩的心情來慶祝父親節暨表揚模範父親,並以「父出臻愛」四個字來肯定模範父親,並表達對父親的感謝,魏明谷縣長也希望所有為人子女者都要及時行孝,好好報答阿爸的教養及栽培,平常多一點的關心、關懷,用實際行動表達對父親的感恩之情。

今年的彰化縣模範父親分別為:鄭根、陳連生、黃奕彬、吳萬得、黃耳、黃呈昌、葉金榜、張力文、曾金標、林鴻錤、林金塗(兩點)、柯富騰、莊錦峰、江仕用、黃進興、謝禎旺、李政照、陳界生、賴孔祈、施義科、張水湖、朱火助、張深甫、茆明福、鄭正棠、楊文雄、陳建得、楊育霖、詹編、陳明壽、劉村本、詹隱德、鄭弼元、葉勝源、李瑞智、王暉凱、吳學俊、洪木松等三十八位先生。

每一位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背後都有著奮鬥歷程及教養子女的成功經驗,以及貢獻村里、服務鄉梓的事蹟,成為社會的表率。以線西鄉的模範父親張力文先生來說,自幼隨父務農,婚後全家七口的生計加上龐大債務讓他備感壓力,閒暇之餘以擔任水泥工賺取微薄薪資貼補家用,為撫養5名子女,仍與妻子胼手胝足,配合政府政策,承租農地設立「水稻育苗中心」,帶動線西等五鄉鎮機械化秧苗播種,減輕農民的辛勞,在農務工作上累積豐富經驗,曾當選台灣區優秀農民及模範農民、榮獲全省水稻育苗亞軍,並擔任彰化縣農會四屆代表及線西農會二屆理事、1屆監事。張先生教養子女有成,各個成就斐然,長子創立峻郁塑膠有限公司,生意遍及國外,事業有成後熱心參與社會公益;次子創立冠閎資訊公司,常擔任網路科技競賽指導教授及評審;三子美國企業管理碩士畢業,任職美商公司亞洲區業務部副總經理;長女協助夫婿經營磚窯事業有成;次女中興大學畢業後擔任國小老師。此外,張先生熱心地方公共事務,成立保安宮管理委員會,發起購地興建活動中心,一樓提供地方集會活動,二樓作為安親班照顧貧困幼童,張先生教導子女事業有成,又熱心服務鄉梓的事蹟,足堪為典範。

此外,現年八十五歲的彰化市模範父親黃奕彬先生,因父親於三十八歲時驟逝,身為長子承擔起照顧母親弟妹和維持生計的重責大任,少年時從鹿港走到彰化叫賣燒酒螺,心中就告訴自己要堅強勇敢面對困境,十六歲到印刷廠當學徒,因為很努力不久便晉升為師傅,後來創立了印刷公司,曾經擔任印刷公會理事長,成立清寒獎學金鼓勵年輕學子,也參加獅子會中央分會,捐款贊助社會公益。黃先生育有二男一女,深知教育下一代的重要性,雖然自己沒法讀書,也要讓子女接受教育,所以堅忍刻苦,在孩子小時候,即鼓勵子女奮發向上,長大後貢獻所學,長女赴美攻讀商學碩士,現為美國外貿公司總經理,長子曾任台北馬偕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目前在新北市開業,次子曾任彰化基督教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目前在彰化市開業,而在黃先生諄諄教誨之下,孫字輩更是培育出五名醫師,服務範圍遍及美國、台北及台中,子孫能成為醫師世家,皆因黃先生以身作則,彰顯家庭核心價值,堪為社會典範。

彰化縣模範父親表揚大會,除了頒獎表揚模範父親外,活動進場更安排溫馨的「星光大道進場暨感恩儀式活動」,讓每一位模範父親的子女牽著爸爸走紅地毯星光大道進場,並由子女幫模範父親穿上繡有「父出臻愛」的背心,感謝父親一生的真愛,再由魏縣長一一親手獻給每位模範父親壽桃一籃,祝福爸爸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配合播放主題音樂,讓現場沈浸在慶祝父親節的歡樂氣氛。〔記者林佑威/員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慶祝父親節 彰化縣模範父親表揚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