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轉職、升遷或加薪?專業職涯剖析告訴你

文字-A A +A

(上圖1:現場參加的勞工朋友,更加了解自己職場核心及定位,更能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圖/人才資源發展中心提供)

業界人士經常為需轉職、升遷或加薪來提升自己等問題感到困擾,現在或許有解套方法,勞動部人才資源發展中心(簡稱TDC)日前為勞工所舉辦的職涯剖析活動中,運用人才的診斷系統,協助多名勞工找出自己職場優勢與特質,釐清未來發展方向。

「我想知道自己是否適合youtuber,所以來參加職涯剖析」、「想了解職涯剖析是否能引進企業」活動一開始,現場企業界人士紛紛說明參加本次職涯剖析的目的,而TDC的諮詢師蔡嘉琦則引導大家運用人才診斷系統進行測驗,找出自己適合的工作類型。

在將近10分鐘的測驗時間中,人才診斷系統依序釐清參與勞工的人格特質、關鍵職能並找出適合的工作類型,隨後諮詢師針對大家測驗結果進行分析,發現現場有三分之二的人具有領導潛能,同時具備指導、挑戰的性格等特質,且多適合非定型的整合、分析企劃類工作,對職場升遷加薪相當具有幫助。

本次活動適逢父親節前夕,活動結束前諮詢師以父親引領整個家庭的意象,扣連到職場貴人帶領大家在職涯發光發熱,邀請大家分享今天測驗的職能結果,如何加以運用來成為別人的職場貴人,經營正能量人脈。

最後現場參加職涯剖析的蘇小姐分享心得,她說,職涯剖析讓自己發現適合的工作是需要有創造性的工作,跟原先設想的工作有所落差,「原來我適合玩創意」,他也希望將來能朝創造性的工作,輔以自身專長發揮在職場上,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人才資源發展中心主任李玫臻表示,TDC職涯剖析能強化勞工自我能力,讓大家在職涯發展面臨瓶頸時,找出自己核心職能、發揮強項並善用優勢,找出職涯發展方向及提高競爭力,有興趣的勞工朋友及企業夥伴,歡迎來洽詢。

(上圖2:人才診斷系統釐清人格特質、關鍵職能找出適合的工作類型。圖/人才資源發展中心提供)

(上圖3:職涯剖析協助勞工找出自己關鍵的核心職能、釐清未來職涯發展方向。圖/人才資源發展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要轉職、升遷或加薪?專業職涯剖析告訴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