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規劃師豬事屏安成果發表會

嵌入:
文字-A A +A

屏東縣社區規劃師實作課程第四場於8月4日起至8月10日已於屏東市市民公園圓滿完成,學員們在工作坊參與創作項目「表演文化舞台」、「警備室馬賽克拼貼創作及彩繪」及「風豬爺彩繪雕塑裝置藝術」,今天呈現成果並在市民公園歡樂發表,與會來賓有縣議員李世斌、大仁科大黃鼎倫院長、屏北社大林雅文校長、瑞光國小林英明校長、義勇里長林侑弘在今(10)日上午參與,活動由屏北社大真善美樂團開場,鹽埔千歲團森巴鼓的表演採用「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為主題進行「舞豬」的演出慶賀。

屏東縣吳麗雪副縣長表示,佔地86公頃的台糖屏東紙漿廠將變市民公園,目前尚在趕工透過殺蛇溪整治將會增加水景設施與地景藝術,成為各年齡層都能來遊樂的綠地空間。預計今年9月底會部分開放讓市民可以多一處休憩空間,接下來明年再開放市民公園其他空間,結合文創與景觀讓這裡可以成為新亮點。

城鄉發展處張桂鳳處長表示,實作工作坊的風豬爺裝置藝術品,構想由風豬爺推動委員會的周文寬老師提出,期間看到樹德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汪碧芬系主任與去年度園冶獎得主長治鄉打造基地竹夢踏食社規師鄭榮華協助輔導團隊共同創作,帶領數百位培訓學員們參與屏東縣107年度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期間還有樹德科技大學學生們共同協助,齊心在市民公園烈日下揮灑著汗水的成果作品。

縣議員李世斌表示,位於屏東市義勇里的市民公園本次成果展安排在歷史建築三棟紙漿廠倉庫前,搭配警衛室與公共空間由公民參與,社區規劃師學員3天時間巧妙的改善設計與實作變化,將鄰近的廠房景觀連結起來,形成一個新的地方創生,讓民眾有一個可以聚集休憩的地方。 

  

樹德科大汪碧芬教授表示,縣府城鄉發展處提計畫將約原台糖屏東紙漿廠園區變成市民公園,現在這個歷史記憶需要轉型尚未對外開放,透過來自各社區的志工動手實作課程以美學融入入口意象增添色彩豐富度。透過數場實作已經牽動竹田鄉大湖社區、枋寮鄉新龍社區、來義鄉古樓社區攜手營造美好的生活願景,呈現本年度屏東縣社區規劃師計畫主題生態環境景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0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區規劃師豬事屏安成果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