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以藝術與愛心關懷社會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是一群年輕的社會人士所組成的,將藝術與愛心結合,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林理事長 (下圖左) 表示,本身是在三重區土生土長,協會組成皆為一群熱愛藝術公益還有藝術美學的朋友們。未來將會成立「藝術志工」,而這些志工,會分派到各地方單位機關,服務更多需要藝術活動的弱勢團體,例如關懷青少年的單位或是育幼院等等。本協會是從新北市為中心,期許未來向外發展至全世界。我們的協會名稱,也是老祖宗給的智慧,「三和」這二字的意涵更是要我們在生命中,不僅要天和、地和、人和,也感恩來自各界的支持與協助。

(下圖左至右: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林理事長、郭常務監事)

協會宗旨: 為符合在地夜市與文化創意作結合的生活及習慣,推展藝術美學生活觀念,共同打造優質的生活與環境為宗旨。 (培育在地文化創意素養之青年人,含單親家庭、新住民及第二代青少年、清寒家庭、發展遲緩的青少年、偏鄉家庭)透過文創、藝術,讓年輕人帶來自信心及提升個人素養。 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 推廣在地文化創意生活美學及藝術欣賞,以增進民眾的審美觀能力。 二、 培養在地文化創意活動習慣,以深耕在地文化核心習慣。 三、 提供在地文化創意生活資訊收集,相關運用等特色在地服務。 四、 充實連結在地文化知識,以提升適應現代生活的能力。 五、 強化文創生活藝術概念及態度,以實踐「愈在地、愈國際」的發展。 六、 協助政府機關及社會團體,承辦相關社會公益活動、慈善活動。

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郭常務監事 (下圖) 表示,本協會是在 2017 年 10 月成立,在今年 2 月舉辦的「剪春撿春」活動,社員們將剪好的春字,在 3 月份的「板橋榮民之家公益愛心-春暖人間」活動中,由我們社員的小女兒擔任愛心小天使,將社員們剪好的愛心,蒐集起來並送至榮民阿公的手上,我們也與大家一起同樂。其它活動可以詳見我們的臉書專頁,歡迎大家一起來支持我們。

(下圖:剪春撿春活動)

(下圖:協會愛心小天使將社員剪好的春字,送給榮民爺爺們手上。)

(下圖:2018 年 7 月-樹林之美-鎮南宮寫生比賽)

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楊理事 (下圖) 表示,協會幾乎都會在每月舉辦活動,像在 8/12 的時候,協會帶我們來到猴硐的桃花園猴硐故事館,觀賞官將首的特展,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一開始進入故事館大門後,看到蘇非老師臉上半邊的神臉彩繪,在此之後,面師高忠誠師父介紹了八家將與官將首的神臉,也介紹二者的差異,師父表示八家將的神臉上的線條是比較細的,而官將首的神臉線條則會比較粗一點。在展覽現場也可以看見,師父為官將首的神臉彩繪,搭配了不同顏色和風格,從早期、中期,一直到近期,神臉的神韻皆有不同的轉變。

(下圖: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楊理事)

(下圖上:官將首神臉,下圖下:八家將神臉)

 

桃花園猴硐故事館蘇非(下圖),展示由面師師父高忠誠親筆為她畫上的半邊神臉

(下圖:面師師父高忠誠)

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成員合照:
面師高忠誠 (下左三)、桃花園猴硐故事館蘇非 (下左四)、桃花園猴硐故事館吳權修 (下左五)、瑞芳在地部落格版主林文清 (下左六)

 

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江理事表示,猴硐從以前到現在,轉變很多。

(下圖左: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江理事兒子,右: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江理事)

江小弟表示,遊客中心附近有很多貓,今天看到黑貓還有白貓,還有一隻很會跑的貓,也拍了很多照片,下次還會想再來玩。

歡迎社會愛心人士一同支持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以下為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CFan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把愛傳出去

蘿蔔頭

感謝現在有很多充滿愛的力量,在社會暈染開來。

6

加入時間: 2010.10.14

蘿蔔頭

加入時間: 2010.10.14
82則報導
73則影音
2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5

含糖飲料很難戒?三招有效戒除

2022-10-25
瀏覽:
2,280
推:
3
回應:
0
2:34

金山賞蓮趣,蓮花滿到九月!

2022-07-11
瀏覽:
6,728
推:
304
回應:
0
1:46

親子闖關學食育

2021-05-05
瀏覽:
2,434
推:
9
回應:
0
2:14
2:51

台癌愛波舞后,鼓勵癌友舞悅人生再出發

2020-10-18
瀏覽:
3,475
推:
97
回應:
0
2:52

吾癌無礙 癌友單車環島圓夢

2019-10-29
瀏覽:
4,592
推:
53
回應:
0
1:53

「吾癌無礙」癌友單車環島,10/20中正紀念堂出發

2019-10-20
瀏覽:
6,517
推:
301
回應:
0
2:05

秋柿紅了,營養美味報你知

2019-10-15
瀏覽:
3,653
推:
26
回應:
0
2:06

癌症關懷基金會志工隊,舞力四射豔壓全場

2019-09-30
瀏覽:
3,213
推:
53
回應:
0
1:26

猴硐礦工盼公部門解決淹水夢魘

2019-09-07
瀏覽:
50,867
推:
63
回應:
0

新北市三和文化創意發展協會,以藝術與愛心關懷社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