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國中生夏令營草嶺探訪生態秘境

文字-A A +A

 

  「秘境幽谷、尋幽探訪」走進雲林的後花園~草嶺,雲林家扶舉辦「107年雲林家扶清涼一夏國中夏令營」,60位扶助國中青少年重現草嶺十景的美景風華,再度看見國家級美景饗宴。感謝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公益彩券補助金以及自立青年廖偉智等協助,讓家扶學童認識雲林在地的草嶺風景特色,值得一再遊歷。

   「自己搓洗的愛玉特別Q彈,超甜美的」學員惠雅第一次親手洗愛玉子。草嶺大飯店特地準備野生愛玉,由自立青年廖偉智親自講解愛玉的生長環境、製作過程及愛玉為何能夠凝結成凍等知識,讓家扶學童感到相當驚奇,了解平時吃的愛玉原來是用雙手搓揉即製作而成,而現場也讓每位家扶學童動手做愛玉,成了名副其實的「自己的甜湯自己做」,吃起來更加甜在心頭。

由家扶自立青年廖偉智(左1)教導雲林家扶國中生搓洗野生愛玉子,並也認識愛玉的生長環境、製作過程及愛玉為何能夠凝結成凍等知識,體驗自己的甜湯自己作,豐富學童生活經驗。

    本身就是草嶺在地人的廖偉智說:「草嶺為雲林保存較完整的生態樂園,自小在草嶺成長就學,看著家鄉工作機會較少,人力一直外流,便下定決心更要深耕這塊土地。推廣草嶺在地的特色景點及農產品,使觀光客能夠對草嶺有深刻的認識及印象,增進草嶺觀光。」這次雲林家扶國中夏令營選擇走進自己的家鄉,看見這片土地的美,讓他相當感動。本著公益回饋的心,卯足全力介紹草嶺,還加碼贊助中型巴士帶家扶學童來個生態旅行,在至高點眺望嘉南平原,讓家扶學童一覽地理課本上嘉南平原美麗風景。

雲林家扶國中生經由草嶺在地人廖偉智解說草嶺生態,於雲林至高點眺望嘉南平原,一覽地理雲林的景色,感受秘境之美。

     雲林家扶國中夏令營隊三天兩夜活動中的草嶺生態旅行,有萬年峽谷、幽情谷、峭壁雄風、小天梯還有地質生態小學…,讓家扶學童們親眼見證大自然的奧妙,暑假後即將升上國三的簡銘亨說:「明年就要參加國中會考,與其死讀書不如到戶外實際探訪,真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透過兒童權利公約實境劇演出與環境教育結合,讓學童了解自身的權益同時與身處環境和平共存。以兒童權利公約為主軸的營火小劇場,豐富生命經驗更探訪家鄉土地,使學習法律不再枯燥乏味。

雲林家扶國中生親眼見證草嶺十景,體驗大自然奧妙,也在義工帶領團隊合作完成攀爬峭壁雄風的任務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主任感謝雲林縣政府、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和公益彩券補助金的贊助,以及廖偉智大哥的熱心協助,讓家扶學童體驗雲林在地風景,看見雲林國家級美景,草嶺十景的盛名值得尋幽探訪,充實雲林家扶學員的身心,也豐富了家扶學童的視野。

雲林家扶國中生60名走進雲林後花園-草嶺,看見雲林國家級美景,草嶺十景的盛名值得尋幽探訪,充實雲林家扶學員的身心及視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把愛傳出去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國中生夏令營草嶺探訪生態秘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