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逗相挺」前進臺西 雲林家扶希望教室程式設計好好玩

文字-A A +A

企業「逗相挺」前進臺西

雲林家扶希望教室程式設計好好玩

 

  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暑期不放假,週週課程連發,20日起在臺西國中電腦教室舉辦三天的電腦營活動,特別邀請瑞比智慧科技公司團隊下鄉教導家扶國中生學習電腦程式設計。台西希望教室當初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過電腦教學課程縮短台西學生數位學習落差,但這次瑞比智慧科技公司所帶來的程式設計教學,可是希望教室學生的第一次接觸,課程充滿驚奇、刺激與腦力激盪感。

雲林家扶感謝瑞比智慧科技公司,下鄉教導家扶國中生學習電腦程式設計,將教育資源帶進偏鄉。

  瑞比智慧科技公司安排張靜平、洪世桓二位同仁擔任講師,帶領家扶學生藉由網路系統學習簡易程式設計。張靜平表示:這幾天在台西辦理的電腦營,已經是今年暑假在雲林地區辦理的第三場,前幾個場次的教學過程中,發現鄉下的孩子確實對於程式設計的概念相當陌生,但國外其他先進國家早已將程式設計相關課程列入義務教育,因此瑞比智慧科技公司期望能讓學童及早接受邏輯推演的訓練,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縮短雲林偏鄉學童資訊教育學習的落差。

程式設計注重邏輯思考,講師將日常生活學習融入課程中,指導家扶學生透過實作的過程中,能夠訓練邏輯思維以及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講師在課程帶領孩子從日常生活中學習邏輯思考,指導家扶學生透過實作的過程中,能夠訓練邏輯思維以及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此次參與同學多第一次接觸程式設計,升讀國中二年級的黃馨慧表示:同學之間對於電腦的共同話題通常都只有電腦遊戲,今天是第一次接觸程式設計,跟玩遊戲是完全不同的體驗,課程中老師不斷教我們嘗試解決錯誤,等到最後完成自己的作品時,會覺得辛苦是值得的,沒想到在臺西也能有機會接觸這樣的課程,很珍惜這次上電腦課的機會。

雲林家扶學子第一次接觸程式設計,課程中老師不斷教嘗試解決錯誤,很珍惜這次上電腦課的機會,原來程式設計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家扶希望教室社工員李欣薇表示:臺西以及雲林地區教育資源相對匱乏,臺西希望教室透過社區據點,安排多元課程將教育資源帶進沿海地區。感謝瑞比智慧科技公司團隊的相挺,帶給偏鄉學生更多網路資訊的刺激,有很多學生都是第一次接觸到程式設計,卻也因此獲得一個開發邏輯思考潛能的機會,期待家扶電腦營成為啟發學生資訊學習的開端,有助於家扶學生未來的數位學習發展。

沿海教育資源匱乏,雲林家扶感謝瑞比智慧科技公司團隊的相挺,帶給偏鄉學生更多網路資訊的刺激。

 

瑞比智慧科技講師洪世桓,利用遊戲方式讓學生輕鬆學習程式設計,引發學生興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逗相挺」前進臺西 雲林家扶希望教室程式設計好好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