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約會— 花壇不老隊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一大早,花壇社區發展協會的前面聚集了一群阿嬤,他們是充滿熱情、活力十足的不老隊! 成員的平均年齡為80歲,每天早上八點半,都和舞蹈老師在廣場一起練舞。

不老 舞蹈老師 利淑華: 每天起床都和兒媳婦說:「我要來社區喔! 要跟我們老師約會、跳健康操。」(他們)跳出他們的活力和健康。本來沒有這麼多人,那我們的阿公阿嬤相約他們的鄰居、妯娌、親戚啦,大家互相揪伴,所以我們的不老隊一直茁壯。

不老隊成員 洪劉玉雲:  (我們)跳「阿爸牽水牛」和「歡喜」!

社區內更有一群溫暖、積極的夥伴,默默地服務,更設計「長者為師」等一系列活動,讓社區裡的長者來當老師。

花壇社區發展協會 文書 洪淑娟: 把他的經驗傳承給我們下一代,還是說,藉由他的能量,來服務我們社區其他的長者,(這樣)我們的社區會活化,再來可以延緩他的失能和失智。

然後這個長者也會覺得:我很有價值,我都可能已經七、八十歲了,還能夠當老師,我可以教年輕人,也可以教同學(其他長者)。 練完舞,阿嬤們玩起桌遊,牌桌上笑聲不斷。在訓練頭腦的同時,也建立深厚的友誼;大家互相分享家庭、健康等生活大小事,使廣場成為人情交流的中心。

不老隊 舞蹈老師 利淑華: 社區也是(要)傳承下去啦,我現在六十多歲來帶(不老隊),我能健康來帶動他們。以後的晚輩、年輕人也可以來傳承,社區是(需要)永續經營的! 逐漸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需要更多人一同來經營社區、關心長者。如同花壇社區的不老隊,隨著音樂健康、快樂的舞動下去。 公民記者 劉千綾 花壇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俊熙

學姊厲害喔!!

8

加入時間: 2018.08.06

劉千綾

加入時間: 2018.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4

印樂飄揚— 東南亞新住民的歌舞表演

2018-08-29
瀏覽:
3,096
推:
16
回應:
0
2:16

在臺博館聽見不同的聲音,與印尼服務大使有約

2018-08-14
瀏覽:
2,948
推:
53
回應:
0

早晨的約會— 花壇不老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