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設宴席,邀請好兄弟來做客,

嵌入:
文字-A A +A

 

寺外的燈籠一盞一盞高高升起,燈光照亮街頭巷尾讓鬼魂前來有吃有住。

 

法會的普度山陳列在三川門的步口,在外頭一隻隻佇立在寺廟外的四個高竿,信眾們跟隨著法師的腳步一站站的來執行點燈開光的儀式。

 

在每年的農曆7月12號龍山寺會在廟內舉辦紙糊藝品開光儀式,為為期4天的中元盂蘭盆勝會開啟序幕。

 

台北艋舺龍山寺的「中元盂蘭盆勝會」已有150年歷史,102年底被台北市文化局公告為文化資產,讓世界各地的旅客可以來龍山寺體驗台灣文化

 

盂蘭盆勝會又稱盂蘭法會、中元法會等, 臺灣又稱為公普或聯普(相對於家庭、機構的普渡「私普」),是中元、佛歡喜日與盂蘭盆節的祭祀儀式。

 

在農曆7月12號,艋舺龍山寺內外擺放只有在普度時節才可以見到的手工糊紙藝品,在經過儀式後糊紙神像幻化為維護秩序的神明,紙厝則將變成不同等級的旅館,紙厝前會放上幾道菜色和水果讓好兄弟可以吃得好、住得好。

 

近來更有許多民間團體開啟導覽,讓不管是這邊的居民、外地遊客或外國人,可以更了解龍山寺的傳統活動,更有許多年輕人表示這種導覽和傳統民俗不能消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 @優質台灣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2

加入時間: 2018.08.04

楊家驊

加入時間: 2018.08.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4

彩虹起義,大家一起共享盛舉

2018-08-31
瀏覽:
3,512
推:
2
回應:
1
1:55

台東新遊處,創造新品牌

2018-08-14
瀏覽:
2,868
推:
7
回應:
0

龍山寺設宴席,邀請好兄弟來做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