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榜題名暨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助學有愛、逐夢飛翔』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大專生共計500人左右,感謝助學人持續提供經濟支持,讓孩子順利升學,今年本中心也增加162名大一新鮮人,為能持續鼓勵奮發向上之大專生,中心於本月22日於旗山蕉城珍饌會館,舉辦『2018年金榜題名暨大專獎助學金-助學有愛、逐夢飛翔』頒獎典禮,共計126名大專生參加。活動中不僅有授獎典禮,更規劃五項任務,讓大專生藉由服務行動,展現回饋社會之精神。

 

    

 

 

 

 

 

 

 

 

 

       活動一開始以分組任務,進行愛護環境與展現公益之行動,五項任務包含“清掃社區環境”、“募集發票”、“介紹中心服務”、“推銷家扶認同卡”及“整理旗山服務處新館”,過程中各小組也用心製作卡片,以表達對於助學人的感謝之意。當中每位大專生不畏天氣炎熱或下雨,奮力合作完成所分配的任務,用心與付出的態度獲旗山地區民眾的肯定,任務完成後接續各小組分享,從中學習團隊合作與勇於表達的能力。此外,於頒獎典禮中,中心主委陳連長致詞勉勵,鼓勵大專生透過教育扭轉生命,於逆境創造美好人生,每位上台授獎大專生,充分展現自信與光芒,當天並有多位助學人如:林慶源夫婦、陳瑞雄先生等貴賓亦蒞臨會場給予孩子鼓勵,活動於溫暖與感動的交流下圓滿結束。

                 

     

 

 

 

 

 

 

 

       特地前來之致茂電子資深經理陳瑞雄先生,曾為中心長期扶助童,藉自己經驗激勵受助大專生,勇敢的往夢想前進,鼓勵有能力必要回饋社會。過去陳先生母親獨力扶養四名子女長大,高職即開始半工半讀,成家後,為能鼓勵其子女努力求學,並以身作則持續就讀二專夜間部,在班上維持第一名成績。目前也因工作經常與國外大廠業務往來,縱使業務繁忙,也不斷利用空檔時間,利用手機學精進英文能力。陳委員事業有成後,也不忘飲水思源回饋家扶,自2016年開始,每學期都捐助陳簡清花原鄉獎助學金及大專獎助學金,協助中心推動偏鄉學校認養計畫,其持續努力是中心扶助童之模範。

 

       

 

 

       

 

 

 

 

       此外,在任務分享中,有名大學四年級的阿芳,長期接受外界協助,阿芳不負母親期望,每學期獲得中心獎助學金,也努力爭取學校工讀機會,減輕母親的經濟壓力,期許自己能回饋社會。因此阿芳把握此次服務之機會,阿芳不禁對小組間相互扶持及看見自己付出的力量深深的感動著。此外讓阿芳體會因著家境中帶來的任務考驗,需要不斷突破與付出,以及社會愛與關懷的支持,才能成就自己。期盼自己盡力的改變自身環境,社會給予愛的能量實踐夢想,未來也能成為別人的助力。

      扶幼主委陳連長為這次助學人的代表,表示將資源投注在大專生身上,從接受服務中帶動善的循環,陳主委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與協助,目前約有125位助學人協助,減輕大專生開學之及所承受學費之壓力。然扶助童求學期間中心給予資源有限,仍需要更多善心人士加入,一同協助孩子順利向學。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感恩表示:感謝社會大眾及時關愛與支持,減輕家長背負孩子就學壓力,不遺餘力捐款協助,安定家庭的心。教育能幫助經濟弱勢孩童與家庭的向上提升的方法,有機會接受教育,遠離貧窮,盼有更多人一同支持扶幼工作,陪伴弱勢孩童成長茁壯,創造無限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8年金榜題名暨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助學有愛、逐夢飛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