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亞太影展...得獎名單

文字-A A +A

亞太影展「驚」晚揭曉!

「對焦自己的光,Focus on yourself」娛樂具賣點!

圖:第58屆亞太影展大使 張鈞甯

圖:樱庭奈奈美(Nanami Sakuraba)

圖:毛舜筠/黃金花Tomorrow is Another Day(2018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 )

 

◆毛舜筠以《黃金花》母親形象   奪得亞太影展后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wns4PbndEY

影后毛舜筠在《黃金花》裡飾演,照顧患上自閉症兒子女主角,她放下之前的喜劇形象,飾演一位在感情破裂痛苦下仍對生病的孩子不離不棄的偉大母親,在這部戲中將面對老公背叛的心力交瘁和付出母愛的無怨無悔發揮的淋漓盡致!

評審表示團表示:「毛舜筠,在片中飾演一位面臨婚姻問題、並撫養患有自閉症兒子的堅強母親,完整呈現內心所面臨的壓力,表演爐火純青無懈可擊。」

◆亞太歷史貢獻獎–台灣彩色電影之父 蔡東華

今第58屆亞太影展特別頒發亞太歷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給蔡東華,給他的遺孀蔡游玉蓮。

蔡東華是台灣台南人,年輕時加入日本東寶電影關係企業,曾接待台製廠廠長龍芳、中影龔弘總經理等參觀日本各家現像所,並建言各派人員到日本研習彩色片技術,因而孕育出台灣第一部國人自製的彩色片《蚵女》。

蔡東華更是促進台灣在亞太影展成就的幕後功臣。台日斷交,台灣許多公民營片廠幾十家彩色底片都存放在東京蔡東華公司的倉庫中,怕被中共沒收,改為蔡東華公司名義寄回台灣,或轉香港和東寶電影公司名譽合作,再轉寄回台灣,為台灣保存了珍貴的文化資產,許多公司都積欠他很多的費用。

◆最佳電影故事獎及評審團獎

《The Way Station》中途站(越南河內),導演Hong Anh以作家Do Phuoc Tien的暢銷小說作為基礎拍攝。今日女主角Ngoc Thanh Tam(若妲丹),也代表了劇組出席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Ngoc Thanh Tam是越南河內實力派的年經演員之一,有豐富的演出,受到越南專業人士和觀眾的高度讚賞。更在國際電影節上獲得了許多最佳女主角提名。

◆最佳劇本與最佳影片大獎

雪梨的《漫漫回家路》(Lion)該片訴說一個印度年僅5歲的小男孩走失後,被帶到離家千里之遠的加爾各答,追尋家的路途上受到好心人的幫助,被一個澳洲家庭收養後長大,時隔20年後,決心再次踏上回家的路。

圖:澳洲《漫漫回家路 Lion》(劇照)

 

第58屆亞太影展得獎名單:

亞太歷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蔡東華(台灣)

最佳影片:漫漫回家路(Lion)(澳洲)

最佳男主角:Amir Ali Danaei/Appendix(伊朗)

最佳女主角:毛舜筠/黃金花(Tomorrow is Another Day)(香港)

最佳導演:趙德胤/再見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台灣)

最佳創意故事:The Way Station(越南)

最佳劇本:漫漫回家路(Lion)(澳洲)

最佳攝影:瑪莉娜之殺人四幕(Marlina the Murderer in Four Acts)(印尼)

最佳造型/服裝設計:衣夫人(The Tailor)(越南)

最佳女配角:Soraya Ghasemi/Villa Dwellers(伊朗)

最佳視覺特效:Interchange(馬來西亞)

最佳音效:紅衣小女孩2(The Tag-Along 2)(台灣)

最佳配樂:樂聲菲揚(The Portrait)(菲律賓)

最佳男配角:Dido de la Paz/菲常嘻哈(Respeto)(菲律賓)

最佳剪輯 :模犯生(Bad Genius)(泰國)

最佳微電影:紅燈(Traffic Light)(台灣)

最佳短片:喜馬拉雅村的女孩(A Curious Girl)(加德滿都)

最佳動畫:基石(Fundamental)(台灣)

最佳紀錄片:Demons in Paradise(斯里蘭卡)

最佳新人:茱蒂蒙瓊查容蘇因/模犯生(Bad Genius)(泰國) 下圖: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中間立者

圖左:泰劇《模犯生Bad Genius》男主角 阿班(農桑提納同庫Chanon Santinatornkul)

 

 

建議:即便得獎人未能到場,主辦單位仍可提供帝后合影合成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9.06

King

加入時間: 2012.09.06
6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窗外》50年首映 林青霞笑擁金馬60終身成就獎

2023-11-26
瀏覽:
3,445
推:
3
回應:
0

緬懷-賴甘霖神父

2022-06-15
瀏覽:
2,962
推:
0
回應:
0

國際扶輪3523區捐3000件防護衣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2020-04-15
瀏覽:
2,390
推:
0
回應:
0

2019第二屆台灣電玩電競暨VR╱AR展 在世貿一館

2019-08-02
瀏覽:
6,192
推:
21
回應:
0

宣明智攜手北市警推反毒

2019-04-02
瀏覽:
3,394
推:
1
回應:
0

2018臺北時裝週盛大開幕 40設計師同台爭豔

2018-12-07
瀏覽:
6,703
推:
13
回應:
0

第58屆亞太影展...得獎名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