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生歲月行善 近千萬助488名單親媽重拾力量 83歲陳楊麗蓉創辦寒梅基金會 足跡首度跨雲嘉南

文字-A A +A

(新營訊)「單親媽媽沒有悲觀的權利,擦乾眼淚一起相挺向前行」,寒梅基金會創辦人陳楊麗蓉女士於昨(2)日邀請雲嘉南受扶助的20名單親媽媽齊聚北台南家扶舉辦溫馨茶會,除以單親養育二女成長的自身經驗勉勵與會的媽媽們,並發出50萬元(每位媽媽2.5萬元)的鼓勵金,激勵媽媽們要勇敢面對生命的重擔與壓力的挑戰,而自幼受阿嬤身教影響現在台北自營麵包店的孫女陳宜瑾並特製50條麵包一早搭車南下與會,她笑笑地說:受助媽媽才是阿嬤的貴人,讓阿嬤的愛心得以流傳。

    現年83歲的陳楊麗蓉女士,26歲時先生即因病過世,二名幼女嗷嗷待哺,在當時年代受盡眾人揶喻,這段經歷讓她痛澈心扉,對於單親喪偶母親的遭遇她深有感受也以刻骨銘心的心聲分享:『我已經哭到沒有眼淚,得了乾眼症了,您們的心聲我真的懂,但我們現階段更重要的是堅強,挑起重擔好好教育子女』,這段將悲傷化為正能量的歷程,也感動了現場的所有人,在大家相挺切下重生蛋糕的那一刻,也見證了生命感動生命的力量,與會的媽媽們也齊祝陳楊麗蓉女士能長命百歲,讓她們有永遠的依靠。

    北台南家扶表示:陳楊女士從民國61年開始透過婦工會,於每年先生忌日時針對縣內單親守寡處生活困境中的母親表達關懷慰問,直至81年才轉由家扶提供捐助名單,每位媽媽可獲1萬到3萬5千元的急難生活救助金,為讓愛永續長存並於96年捐出1千萬元成立「寒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期能讓社會大眾更重視單親媽媽的困境,並讓與她有相同遭遇的家庭能夠在最困難時獲得支持。47年來已有488人受惠,捐助金額高達955萬元,今年首度將名額由原本的十名提高為二十名,並由台南市擴及嘉義及雲林。

    本次接受慰勉名單有雲林家扶-阮黃、蔣惠芳、廖素娥、謝素貞、林雨霈、嘉義家扶-阮氏秋珍、張日豪、王玉輝、張玉蝶、陳麗蓉、北台南家扶-黃珮瀅、范芳舜、蘇美月、楊美惠、陳氏碧耀以及南台南家扶­-王菊慧、李春華、謝沂衿、蔣軍蓮、鄭玉英等20位。其中有11位分別來自越南、湖南、印尼、柬埔寨等新住民。每位皆獲2萬5仟元的慰問金,活動中對陳楊麗蓉的善行及鼓勵紛紛表示敬佩更肯定其為單親寡母的楷模與最佳守護者。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陳楊女士令人感動的是她自己的生活十分的簡樸,在悶熱的天氣裡甚至連電風扇都捨不得用,但行善卻從不間斷不吝嗇,而且還會親筆寫信鼓勵每位媽媽們,用這樣的愛心表達對先生的思念,實在令人感動,陳楊麗蓉女士曾在民國100年獲現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院長頒發台南市「卓越市民獎」,獲獎可說是當之無愧。寒梅基金會的連絡電話(06)632304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逾半生歲月行善 近千萬助488名單親媽重拾力量 83歲陳楊麗蓉創辦寒梅基金會 足跡首度跨雲嘉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