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家扶邀親子『過五關斬六醬』樂活趣

文字-A A +A

南家扶邀親子『過五關斬六醬』樂活趣

    南高雄家扶中心8日舉辦「過五關斬六醬」樂活趣-親子旅遊活動,帶領21戶家

庭67名親子前往旗山喜憨兒天鵝堡踏青,除了讓參與的親子們,在香草導覽探索過程中,打開大家的五感知覺,一起發現、分享體驗手作的樂趣,增進彼此共同回憶,留下親子間美好回憶。

    一走進天鵝莊園便讓大夥兒驚訝,很難想像猶如城堡般的建築,竟然是憨兒照顧中心,天空藍與白色城堡交織的畫面,正好在晴空下相為呼應,如此美好的迎賓畫面,讓大人放鬆且心情愉悅,也讓孩子們歡笑聲連連。

    旅遊雖然不免增加家庭經濟支出,但是親子歡樂互動的小確幸,是金錢無法取代的。然而,家扶中心所服務的弱勢家庭,因為照顧者年老、經濟不足或缺乏交通工具等因素,限制了親子出遊的機會。為回應家庭這樣的需求,連結用愛包圍服務志工夥伴,在出遊的過程中,提供溫暖的關懷陪伴,並示範良好的親子互動技巧,讓親子間有更多的正向對話與溝通,營造良好親子關係。

    阿雪覺得這次親子遊的機會很難得,表示自己是越南籍新住民,但受限於經濟及語言溝通因素,生活圈僅在住家及工作場所之間,也沒辦法帶四個孩子出去玩,心中一直感到愧疚,這次社工的邀請圓了自己的願望。有阿嬤陪伴真好,上小五的小廷則滿臉幸福的表示,這次的手作香草鹽讓他印象深刻,除了認識香草之外,還可以帶回一罐專屬於自己家味道的香草鹽,開心地要阿嬤煮菜都要用。從沒出遊過的小婕最高興的是,可以跟阿公一起出去玩,終於可以和其他同學一樣,分享和家人出遊的喜悅。

    家扶中心主任郭淑美表示,弱勢家庭的家長為三餐溫飽而辛苦忙碌,工作壓力倍增往往導致親子管教上,會有衝突與不和睦的情形,影響到親子間互動溝通不良,也期待能透過這次的親子遊,為親子銀行儲存更多美好的回憶,讓親子在歡樂放鬆過程中,增進彼此互動及情感,增加親子間愛的溫度,不僅拉近家人間的距離,更能珍惜彼此的陪伴,家庭內的關係也因此更正向和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家扶邀親子『過五關斬六醬』樂活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