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體我保護」南投家扶兒童少年保護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近10年來,很早就開始使用3C產品的孩子,大部分都深信網路影片、資訊都是「正常」的訊息,甚至進而模仿,導致行為偏差,人際社交關係出現問題,往往分不清真實的世界與虛擬世界有何差異,容易遭心懷不軌的人所利用,因此未成年的兒童少年遭遇外流私密照也層出不窮,南投家扶中心有鑑於此,於9月11日前往草屯鎮雙冬國小進行兒少保護宣導。

兩性教育及性教育從小就要開始學習,認識生理結構,更要懂得性別互相尊重、認同及保護,避免學到不成熟或超齡的知識,無形中被催熟。尤其現在大多父母不認為孩子會掉入網路陷阱,實際上,有心人士卻有可能把不良內容悄悄滲透到孩子日常瀏覽的網站中,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落入陷阱。在校園宣導的過程中,教導孩子如何避免落入網路陷阱與從自己保護自己開始做起不拍攝私密處的照片就不會有外流進而所造成的傷害。

彰化育達國際獅子會會長賴建旺、育達慈善會輔導會長黃文正等人一同前往支持兒童保護宣導,社工透過簡報、新聞案例分享及問答互動方式讓學校師生認識正確的自我保護觀念及人身安全的法律知識及加強身體自主權的觀念與預防機制,並呼籲學童若有發現類似事件,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110報案專線,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彰化育達國際獅子會會長賴建旺表示: 3C產品及網路成為兒童及青少年的生活必備品,呼籲父母們可透過提升自身網路知識與孩子一起進行討論,共同建立網路安全正確觀念,避免孩子因涉世未深而受騙或受傷。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依107年國民健康署發表104年高中職暨五專學生之健康行為調查,高達70.5%的學生表示看過色情媒體,其中又有九成男學生、近八成女學生是在15歲前就看過,年齡再往下推,甚至有6.1%的學生坦承七歲前就已接觸過色情媒體,恐替孩子帶來錯誤的性觀念,需要各界重視青少年使用社群網路的安全性,最後感謝育達獅子會暨慈善會重視且支持兒保宣導活動,藉由拋磚引玉希望大眾能更重視此議題,加強兒童使用3C產品的安全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的身體我保護」南投家扶兒童少年保護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