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絕食抗議者,堅持四不、秉持來辦公第二次送件原則,號召5小時為單位絕食靜坐,一起來呼籲民進黨政府合法收件!

嵌入:
文字-A A +A

107年9月23日上午11時8分,在中央選舉委員會門口,依然聚集著二十幾位或坐或站的支持民眾,中央靠牆處是被國旗覆蓋、裝有2萬4千份連署書的一排紙箱,前面是三位加入長期絕食抗議支持者的躺椅(如圖一,黃珍妮拍攝)。

記者先採訪了已絕食2天的幼稚園老師,她陳述,侯漢廷已絕食4天,另一位貓咪中途之家的媽媽則是3天。篤信上帝的她,稱呼自己是第三位黃士修,她娓娓道來,「我會來到這裡,是因為中選會把一個能源議題的公投,變成政治事件! 」,「我來到現場後,感到我來對了! 因為我發現士修與彥朋,這兩位一藍一綠30幾歲的年輕人,可以放下自己的意識形態、政治黨派,可以攜手合作、彼此妥協達成共識,我很感動,並覺得這個國家有希望了!」,「這個國家現在已變成只有立場沒有是非、只有藍綠沒有黑白! 我的小學同學因為親綠,提到敏感議題就翻臉! 我感到很悲哀! 難道就因為你我認同的政黨不同,就可以不顧多年情誼嗎? 人心被撕裂得太嚴重了! 」,「而他們兩位,給現在這個土地上所有的人,做了最好的榜樣!」,「如果你有機會在這裡坐下來24小時,可以看到許多讓你感動的年輕人,在默默的付出當志工,日夜輪流排班、熬夜守護著我們,例如現在在掃地的、住在桃園的年輕人(如圖二,黃珍妮拍攝)」。

她堅定的說「我們會參加這個絕食抗議,是因為我們相信臺灣的老百姓是良善的,我們不相信這個土地上的人是冷血的」!「如果我們眼見士修已倒下,又再回到現場絕食,那我們是冷血的! 」,「彥朋已去日本進修,因此,我們勸士修不要絕食,先做好領導團隊的工作」。

已絕食94小時(也就是18.8個林義雄單位)的侯漢廷,目前是新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參選人,才服完補充役的他,抱病同意在黃士修倒下後,接續絕食抗議(參考新聞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919/1262307.htm)。他接受記者採訪時(如影片,黃珍妮拍攝製作)表示,他「有喝水、補充電解質」,他是這個活動的參與者,協助拍影片及連署,因黃士修倒下來,故,秉持著認同「以核養綠」理念來支持,又,因為兄弟情,所以義不容辭,再,是捍衛民主程序正義的民主法治精神。「我們是合法的(第二次)送件,只是要求政府合法的(第二次)收件」,「我們不衝撞、不佔領、不包圍、不霸佔」(於黃士修一再呼籲的"不抗爭、不鬧事、不占領、不衝撞"略有不同,如圖三,擷取自支持者提供影片)。

他還批評民進黨政府荒謬! 且,沒有良心! 他們相信臺灣人民有良心,會覺醒,會看穿(民進黨政府),希望透過他們的絕食與倒下,喚起人民的覺醒,讓民進黨垮台! 他看到絕食期間在身邊幫忙的,有以核養綠的志工團、連署的支持者及得知消息來關心者,「他們坐在這裡聊聊天、為我們加油打氣、來關懷問候我們,前期有些人送物資來,不過目前太多,已婉拒」。「下一階段我們呼籲大家一起來(絕食)靜坐」,「以(林義雄)5小時為一單位,沒事就來,有事就走」! 侯漢廷以微弱的聲音完成採訪後,立即拿出藥水服用,嘴唇乾裂的他,正憑著堅定的意志力,繼續絕食抗議。

環顧周遭,有從新竹攜家帶眷、一起來絕食靜坐的(如圖四,黃珍妮拍攝)。

有恬靜的坐在樹陰下閒談的花髮長者、不同年齡層的男男女女(如圖五,黃珍妮拍攝)。

有在海報留下內心話的父女檔(如圖六,黃珍妮拍攝)。

有默默的為絕食抗議者寫生者遮陽的婦人(如圖七,黃珍妮攝影)...。

當黑夜來臨,臉書直播時刻,更有眾多以手機協助補光的熱心支持者(如圖八,黃珍妮拍攝)。

在三十幾位支持者靜靜的陪伴下,一個夜晚即將過去...。大家相互寒喧問候著,似乎相約明天將會來參與滿5個小時領一張林義雄貼紙的絕食靜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3.12

黃珍妮

加入時間: 2017.03.12
19則報導
1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56

萌青春造民國音樂會 武昌起義精神傳唱

2021-10-11
瀏覽:
3,954
推:
95
回應:
0

以核養綠絕食抗議者,堅持四不、秉持來辦公第二次送件原則,號召5小時為單位絕食靜坐,一起來呼籲民進黨政府合法收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