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志工用愛助飛 伴慢飛兒練體能

文字-A A +A

       關懷陪伴對慢飛兒童來說也是幫助成長起飛的溫暖力量!28日下午台灣美光11名企業志工陪伴著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有早療需求的孩子,一起到鄰近的福星公園上體育課,以一對一的方式協助慢飛兒童享受公園內自然感官的活動設施提升體能,亦增進與社區友善共融的美好經驗。

       美光基金會從2014年展開慈善精選計畫以來,每年皆會邀請全球各據點的團隊成員們一同票選出該年最想要關注的當地慈善機構,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就是今年度台灣廠區票選出來的慈善機構。為讓這些機構獲得更多的資源及支持,美光基金會除捐款外,更在今年展開一項新的計畫 「Micron Gives」,訂定了『全球團隊成員投入10萬小時志工活動』的目標,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讓同仁結合團隊的力量投入志工活動,為有需要的弱勢團體伸出援手,並加深與在地的聯結,讓世界更美好。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廖于萱職能治療師指出:學園的孩子普遍都有提升肌力、平衡控制訓練的需求,走在公園上下起伏的步道,可以訓練孩子的肌耐力以及平衡協調。此外,公園裡的磨石子溜滑梯可刺激孩子的前庭覺,遊戲沙坑也可增加對觸覺和溫度的反應,即使是公園也能讓療育課變得更好玩。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感謝美光企業的支持,除捐贈早療捐款10萬元以外,並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也能投入公益,以實際的行動從一路陪伴搭車、體適能活動到野餐,每位志工都是一名助飛員,付出關懷的力量讓慢飛兒童早早起飛,飛得更好更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企業志工用愛助飛 伴慢飛兒練體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