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送愛贈票 南興國小善行兒童愛心之旅

文字-A A +A

南興國小推動品德教育不遺餘力且成果績優,今年更榮獲「2018年第八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除了家長、孩童學習落實「弟子規」外,還將「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實踐在生活中、學校裡。並於今(15)日上午在南興國小圖書館舉行《高鐵送愛、南興有愛》台灣高鐵彰化站愛心贈票活動記者會,透過學校的「善行兒童」選拔,遴選出全校34位善行表現優秀的學生,將於10月17日舉行《高鐵愛心之旅》免費搭高鐵到北部一日遊,並於當日上午7點50分到8點在高鐵彰化田中站有小朋友的高鐵快閃勁歌熱舞表演,希望將幸福快樂的感覺分享給當天在場的所有旅客。

南興國小校長柯伯儒表示,感謝各方企業的贊助與參與,這次一共有34位小朋友參加,主要是學校在暑假期間舉辦「善行兒童」選拔,我們覺得「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應該深植在每位孩子心中,所以這34位孩子完全是由各班挑選出來的,並利用午休時間,訓練孩子高鐵快閃勁歌熱舞表演,並於本周星期三早上在高鐵彰化田中站快閃演出,我們希望將幸福、快樂傳遞給周遭每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就會被快樂及幸福給包圍,而這次參與的34位孩子,居多都不曾搭過高鐵,我們將滿載所有人的幸福及愛與關心,我們34位孩子與7位師長,我們禮拜三會開心一起啟程到台北木柵動物園,一起來成就這美好事情。

台灣高鐵彰化車站公共事務專員周淑娟小姐表示,高鐵車站每季會固定辦理這樣的公益活動,而高鐵營運已經11年時間,而全省搭乘高鐵的人數也突破11億人次,雖然如此但我們知道全省還是很多弱勢的族群,因為經濟的因素沒有辦法來搭乘高鐵,所以這次透過心心星公益平台吳蓮花小姐的媒合,我們得知南興國小有意願辦這樣一個圓夢之旅,所以我們就贊助41位師生,由彰化到台北高鐵來回車票,我們希望小朋友借由這一次搭乘高鐵去台北逛動物園這個體驗,可以擴展生活知識,也可以生活展開一個全新的體驗。

南興國小善行兒童黃寶誼同學表示,很高興能被選上善行兒童,並參與高鐵快閃勁歌熱舞表演,因為從小就熱愛跳舞,所以這次受到老師邀請及幫忙,找姐姐與我一起教同學舞蹈,而這次活動非常感謝校長及師長,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乘高鐵到台北木柵動物園,因此感覺特別開心及興奮。

南興國小善行兒童潘聖芯同學表示,在暑假期間紀錄「善行紀錄冊」,因此老師就挑選中我做代表,週三我們要去坐高鐵去台北木柵動物園,而我以前沒坐過高鐵,因此非常開心。

《高鐵送愛、南興有愛》此次活動,因家長會-曾會長廣結善緣,使學校有機會和「高明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心心星公益平台」郭源健先生、吳蓮花小姐合作,結緣有愛的台灣高鐵彰化站。郭源健先生、吳蓮花小姐20年前是921的受災戶,受到很多人的幫助,所以他們透過高鐵送愛的公益活動,希望盡一份自己小小的力量,回饋這個社會。「高明鐵企業」於業界有非常卓越的成績,在社會責任方面,秉持著關懷社會、推廣公益,扮演好當地好公民的角色。也感謝來自台北的「王奕凱先生、周楷茵女士及彰化在地的「太妃糖 New Spa」共同協助這次活動,充份展現出大愛之心,令人感動。

有愛的地方就有希望,以南興為圓心,用愛心為半徑,成就台灣善良的大圓!利用這次機會與高明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心心星公益平台共同合作推動《高鐵送愛、南興有愛》台灣高鐵愛心票活動,讓搭乘高鐵的學生,累積學習經驗,並鼓勵積極參與「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之善行,且能在生活中主動服務他人,將來長大後更感恩之心,奉獻社會。

成功不僅是你擁有多少,更重要的是你幫助多少人,有多少人因你而感動,因你而成長!讓孩子能搭乘高鐵之旅程,拓展學習視野,有機會應用課本所學知識。最重要的,是希望參與學生能懂得知恩、感恩,將來有能力後願意報恩、回饋社會。〔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高鐵送愛贈票 南興國小善行兒童愛心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