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合會協助友邦培育技術人才,擴大辦理友邦技職訓練計畫

嵌入:
文字-A A +A

人力資源的建構為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因此,職業訓練計畫向來為我友邦高度期待且受惠最深的合作類型之一。為協助友邦培育專業人才,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自本(107)年7月起分別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及中彰投分署等單位合作,辦理「太平洋友邦技職訓練計畫」及「拉美地區友邦青年技職訓練計畫(西語專班)」,提供青年來臺接受密集課程訓練,訓練期間輔以企業參訪及微型創業案例分享活動,以提升參訓學員就業與創業能力。

針對島國觀光發展的需求,訂於7月4日至8月31日辦理的「太平洋友邦技職訓練計畫」,即開設了「餐飲烘培班」與「旅館民宿經營班」兩個專班,提供來自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索羅門群島及吐瓦魯等6個南太地區友邦,共28位青年來臺受訓。該二專班參訓學員以女性居多,藉由提升女性人力資本發展,可望協助友邦朝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女性賦權(Women Empowerment)的目標邁進。

另訂於7月24日至10月5日辦理的「拉美地區友邦青年技職訓練計畫(西語專班)」,則開設了「創意木器製作班」、「手機維修與APP程式設計應用班」及「電腦輔助機械製造訓練班」等三個專班,計有40名分別來自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及巴拉圭等國的學員參訓。國合會更首度規劃全程以西語授課,在免去語言隔閡下,期許拉美地區友邦學員能快速地融入訓練課程,在有限的研習期間迅速提升自身專業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4.06.25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06.25
133則報導
133則影音
1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合會協助友邦培育技術人才,擴大辦理友邦技職訓練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