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路苦熬11年 小球辦甘苦挑戰助家扶兒

文字-A A +A

  「我常常感到自卑、不安與焦慮,我是個不斷在尋找光的人......。」

    台上台下短短距離,小球莊鵑瑛花了11年,10/13終於在TICC完成生涯首場大型演唱會,從街頭起家,經歷棉花糖出道、休團、跑單幫只為自籌經費發片,以延續音樂夢想,因為音樂路走得辛苦,因為朋友和家扶孩子有著類似成長背景,小球更能體會孩子們在困境與夢想間掙扎的心境,10/11-10/22特別在演唱會與官方臉書上發起《小球甘苦挑戰》,號召粉絲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集結微小力量點亮弱勢孩子的星光!

    近期家扶基金會在台中舉辦《甘苦挑戰-都市尋寶》,體驗弱勢家庭以拾荒為生的困境,百人拾荒僅賺1,736元,小球得知忍不住爆料自己也有過撿拾寶特瓶、紙類回收的經驗!曾經覺得自己不夠強大,沒有辦法幫助很多人的她,在受邀擔任家扶甘苦名人時,從「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是每個人都作了一點點。」獲得啟發並舉辦《小球甘苦挑戰》,挑戰一是在演唱會當天設置零錢箱,呼籲粉絲在演唱會當天響應零錢捐,歌迷們也熱情響應「掏掏口袋零錢 幫幫孩子童年」有備而來清空錢包,還有人來聽演唱會特別準備一袋零錢慷慨捐款,可見「甘苦名人」的號召力!挑戰二是在FB發起捐款滿額抽獎活動,鼓勵歌迷尋找適合自己的小方法助貧!在粉絲熱情相挺之下,兩項甘苦挑戰都圓滿完成任務!

     2018年家扶《甘苦生活節-回甘講堂》邀請兩世代自立青年分享成長故事,對於「貧」頸提出不同詮釋,更提到脫貧最大挑戰是找回自信。小球特別回應道:「很多事情都是得來不易,所有辛苦和挫折都會成為生命中重要的故事,成為創作能量。雖然家扶孩子無法選擇成長環境,但可以選擇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困境、挑戰困境,希望小朋友多花一點時間去了解自己,並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變現狀。」音樂帶給小球許多幫助,現在她更希望透過音樂傳遞故事給需要的人,更強調挑戰雖然結束,但更重要的是持續關懷弱勢孩子!。

※家扶捐款管道:04-22061234*115、家扶官網、LINE Pay、萊爾富Life-ET、OK-GO

※甘苦生活節系列活動:https://endpoverty.cc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音樂路苦熬11年 小球辦甘苦挑戰助家扶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