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張再興回中州母校分享心路歷程

文字-A A +A

以《角頭二:王者再起》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張再興,今(30)日應母校中州科技大學之邀,回校分享他進入影視圈邁向金馬獎的心路歷程。引以為傲的視訊傳播系學弟妹們,別出心裁的手作一匹金馬贈送張再興,並發動全系同學簽名力挺學長,預祝張再興能在11月17日的金馬獎頒獎典禮中勇擒金馬。

張再興就讀中學時曾經年少輕狂,但升上中州科大視訊傳播系後在老師殷殷引導下,開啟了他對影視方面的熱情與鑽研。在他大二那年參加中華電信所舉辦的2008「電信加值應用大賽」,以《阿爸的禮物》這支影片勇奪「固網加值應用」組冠軍,開始嶄露他在影視製作方面的才華。

在2011年他以自編、自導、自演的畢業作品《覺悟的腳步》獲得第33屆金穗獎學生作品最佳男主角獎。張再興回憶說,這部影片一開始男主角是要請演員高盟捷擔綱,但因為檔期問題加上開拍時間匆促,只好自己下去演,由於這部影片其實是他的自傳影片,因此他覺得演自己不會感到彆扭,反而很自然就可以演出來!也因為這部片獲獎,激勵他更堅定走上影視這條路。

張再興在校時的班導師黃斿棣老師說,張再興從中州科大視傳系畢業後再繼續攻讀碩士學位,他畢業後所執導的一部描寫他一位女性友人及最疼他的姊姊真實故事的影片《曼陀羅》,即選擇回中州科大母校進行首映。他參與過公視多部的人生劇展及多部電影的演出,如《艋舺》、《當愛來的時候》、《茱麗葉》、《黑白》、《甜蜜殺機》、《大尾鱸鰻2》及《角頭2:王者再起》等10多部影片。在《角頭2》中,張再興飾演五虎將之一的游宗保,之前累積的經驗使他在該片中演出更加得心應手,終於獲得評審的肯定入圍最佳新演員。

視傳系三年級、現為中州科大學生自治會會長的紀卉珊表示,學長真的很強,之前就常回學校指導學弟妹影片的腳本撰寫,以及分享演戲的經驗,讓她們可以了解影視產業的實務面。視傳系學會副會長楊名瑋則表示,平時除了老師課堂上的教導外,學弟妹也從張再興學長學習到影視工作幕前幕後的知識與實務,對學習有加倍的效果。

張再興面對學弟妹們的熱情表示感謝外,也感謝在校時老師的教導。他說中州科大視傳系與其他學校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老師都像朋友一樣,不管在學業上或是畢業後出社會遇到困難,老師都會給予建議及鼓勵,讓他一步一步走得更有信心;他也勉勵學弟妹們,拍片是很辛苦的工作,但是堅持下去的人才會成功!這次能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自己與家人都感到相當開心,也希望學弟妹們繼續努力,必能在影視這條路上發光發熱。〔記者林佑威/員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6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3
推:
3
回應:
0

金馬獎最佳新演員 張再興回中州母校分享心路歷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