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與台北家扶1200位參與民眾共同呼籲作兒童保護好鄰居也為八八災區捐100萬元關心南部學童就學

文字-A A +A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與台北家扶8/29下午於國父紀念館共同舉辦「保護兒童好鄰居社區親子活動」,牙醫師公會陳彥廷理事長並特別關注於災童下週的就學問題,現場為該會立即捐出100萬元作為南部家扶八八災區學童就學的助學金。

台北市社會局黃清高副局長、台北家扶蔣乃辛主委與廖志文主任在兒童保護列車駛進會場之時,呼籲「愛心不遲到,保護兒童您也做得到!」,特別感謝長期來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在兒童保護議題的投入,還有、台北韓國貿易館、台北普及瑜珈、維他露基金會、緯和公司、薆薇手工餅乾、Venus 美髮沙龍、順開科技、台灣百和、無敵科技、雄獅鉛筆、尚智國小、欣苗幼兒體能工作室、日光幼兒學校、育成高中熱舞社、中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神秘失控人聲樂團、愛海抗暖化推廣中心…與台北家扶結合,共同以大大的槌棒將暴力擊破,讓暴力遠離家園,鼓勵家扶的家長能夠不畏艱難,在困苦生活中勇敢站起來,並與大家重視兒童健康安全照顧下快樂的成長。南台灣八八水災重創,台北市牙醫師公會陳彥廷理事長更是號召牙醫師們共同關心災童後續就學問題募集災童助學金100萬元,牙醫師們特別關心下週的開學問題,特別早於一週前就募集新書包、制服、直笛樂器、睡袋、文具用品等物資寄送南部的家扶中心以因應開學之用,讓小朋友能持續正常就學,繼續倡導兒童保護的精神。

活動中也特別呼籲88水災受創此時,許多家庭陷入災傷及忿怒中,台北家扶所有參與者呼籲每戶家庭更要學習快樂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家長應降低情緒對待子女,以及強調勿輕忽子女的感受。

當日活動結合許多愛心單位共襄盛舉,特別來自基隆的尚智國小以家暴蜘蛛網兒童保護劇提醒民眾關心兒童『不必打小孩』,以及有獎徵答、兒保拼拼樂、拒絕「射」狼、兒保尖兵大聲公、愛的保護圈、生存電話機等闖關遊戲,體驗教學、義剪、口腔保健、親子遊樂等,結合兒童保護宣導觀念強化對兒童心靈及權利的重視。號召社區響應好鄰居三多的守則:多點關心、多點行動、多停看聽,並期許災區家庭仍須隨時提醒民眾要關心身邊兒童,提醒為人父母面對生活及經濟壓力,須適當舒壓,用理智的方式來對待孩子,不要有遺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與台北家扶1200位參與民眾共同呼籲作兒童保護好鄰居也為八八災區捐100萬元關心南部學童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