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公車的勵精圖治onTV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台中市公車一向給人又貴又難等的印象,但在這幾年陸續加入高潛力公車與現在的捷運公車之後,搭乘率節節上升,從民國90年12月的40萬人次,到了98年6月的230萬人次。這讓都市於尖峰時段稍稍減緩了大量的車潮,也讓民眾習慣大眾交通工具的便利,為今年年底開始興建的台中捷運先鋪路。

【公民記者/鄧惟元  台中報導】
  台中市即將在明年年底升格為直轄市,倍受市民期待的台中捷運也預定於今年年底動工,但根據主計處資料統計台中市的汽車使用率高達全國前三,尖峰時段車水馬龍的街景,也充分反映出市民對於大眾交通工具的不信任。市民張同學表示:『感覺有時候有一點遲到,然後有時候我搭這班公車會抓不太準,所以有時候會沒有搭到之類的。』
  間隔一小時一班的公車、兩三輛同號公車一起開過,這樣子的大眾交通工具讓民眾提不起信心,公民記者尋問台中市政府交通處,交通處表示友要求業者準時發車,但可能因為道路擁擠造成前方班車行近緩慢而後方班車追上,市府透過公車動態系統監控,當民眾等車超過預定時間時會要求加開班次,市府並且呼籲:『台中大概預計今年年底就會開始興建捷運,那為了迎接我們台中市捷運時代的來臨,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多多支持我們的公車,把我們公車運量培養起來,那到時候我們的捷運建設就可以水到渠成,那日後可以再跟中央,多爭取更多條的捷運路線。』
  新的“捷運公車”讓台中市搭乘公車的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65萬人次,採取免費的方式刺激運量,的確有達到效果,但後續的成效仍要再觀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7.28

鄧惟元

加入時間: 2009.07.28
2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3

龍山寺地下街的營運成效

2009-08-29
瀏覽:
2,275
推:
10
回應:
0

中市公車的勵精圖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