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愛的循環 家扶邀您助兒圓夢

文字-A A +A

啟動愛的循環 家扶邀您助兒圓夢

                                      

    11月11日南高雄家扶中心於原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戶外廣場辦理『因為有您,夢想零等待』愛心園遊會,由陸軍官校儀隊氣勢開場,並有跨界音樂家T.L江天霖、歌手安伯政帶來美妙的音樂演出,更有不少兒童舞蹈、太鼓隊等各種精彩表演,現場氣氛熱鬧萬分,更設置有236個的義賣攤位,義賣物品包含:地方美食、農產品、生活用品與各類遊戲攤,內容豐富多元,吸引萬人湧入。

     南高雄家扶中心梁雅各主委表示:「南高雄家扶在高雄深耕53年,從長期陪伴弱勢家庭成長的經驗發現,當孩子們得到適時的援助得以逐夢時,便更有機會脫離貧窮與困境,而推動夢想之輪更是需要學費、機會、資源、行動與鼓勵等五者合一,才能順利轉動。」因此特地邀請社會大眾與社團共襄盛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捐助經費、擺攤義賣,共同為108、109年兒童圓夢、職能培育基金努力。園遊會中同時表揚勤奮家庭5戶、自強兒童5名及自立青年3名,家扶扶幼委員會、社會局、毒防局、國際獅子會E1區、E2區總監及獅友等貴賓、以及曾是家扶兒的富邦悍將投手林晨樺,當天都蒞臨現場為正在努力中的家庭加油打氣,祝福他們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當林晨樺得知今年獲得頒發自強兒童的書成因現實生活條件而猶豫是否堅持自己的音樂夢時,溫柔地鼓勵書成「現在辛苦的生活經驗及遭遇,將會成就未來更美好的自己,站在投手丘上時就要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勉勵書成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終有成就的一天。

    園遊會設攤人員與志工人力中,有不少是家扶中心協助、陪伴過的兒少,今日也響應南高雄家扶中心為弱勢兒少圓夢工作盡一份心力;目前仍是家扶陪伴扶助的秋麗,在社工老師的鼓勵下,學習美甲技術拓展自己的職業技能,雖然現在仍很努地為家庭生計打拼,也特地爭取設攤為民眾彩繪指甲,將社會大眾給予的溫暖與愛,藉此機會回饋,秋麗表示雖然自己生活條件還不是很好,但是今天可以成為助人者,感到很滿足。

    活動現場有不少人是全家一起出遊,已經來家扶園遊會五次的魏先生便表示每次跟孩子一起來時都覺得既開心又幸福,因為不僅有美味的小吃,又有精彩的節目表演,看到每個攤位與工作人員認真的樣子覺得十分感動,所以每兩年家扶舉辦園遊會時,都會盡力排開時間帶家人來參與,一起共襄盛舉。社會角落裡還有許多人需要被幫助,南高雄家扶中心邀請大家一同來參與扶幼工作,啟動愛的循環,讓溫暖可以延續,弱勢家庭的孩子也有圓夢的一天。

 

【愛的循環 讓你我成長】

    今年度南高雄家扶中心表揚的自立青年李雅瀅(31歲)和李靖淳(28歲)姊妹加入南高雄家扶中心大哥姊生活輔導團(志工隊)已有5年的時間,期間到宅陪伴弱勢家庭兒童、支援團體輔導活動、擔任團隊幹部等,總是盡心盡力,充滿服務熱忱。而姊妹倆之所以會踏上志願服務之路,實踐回饋社會之舉,是因為年幼時也曾受過家扶的幫助。

    父親在二人年幼時即因車禍過世,母親一個人扛起家計,生活得相當清苦。靖淳猶記得自己國小時曾為了一支買不起的自動鉛筆而哭泣很久,至今都還忘不了那支筆的模樣。雅瀅記得母親那時四處兼差,每天早出晚歸工作賺錢,就是為了姊妹倆能專注在課業學習上,而不要因經濟問題而耽誤了學業,姊妹倆也確實爭氣,取得碩士學位後,很快便投入就業市場,讓母親得以過安穩的生活。

    曾受過家扶扶助的二人,對家扶這二個字不陌生。高中時期的雅瀅,曾應母親要求參加社會局的課程,當時在課堂上問社工,若完成這些服務對社工有何意義? 殊不知社工的一句話「愛的循環」,反而讓雅瀅想通了一切,把這句話放入心底,從大學時期便開始接觸服務性社團,更進一步認識及認同家扶,靖淳也受其影響開始當志工,一起秉持著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心服務至今不間斷,期望成為家扶中心扶助童的好模範。雅瀅有感而發地表示當初受助時並未特別想到有一天也可以助人,如今自立後還可以回饋社會,把愛傳下去,內心感到更有力量。

 

【昔日他人助我 今日我助他人】

    現年26歲的王琪鈺加入南高雄家扶中心的家友會已邁入第8年,期間曾支援過好幾場兒童夏令營,陪伴扶助童進行各項活動,帶其留下美好童年回憶。認真負責的琪鈺在105年更被推薦為家友會會長,帶領家友會邁向新的里程碑,今年更被推舉為南高雄家扶中心自立青年以接受表揚。而琪鈺願意回到家扶擔任志工服務,便是秉持「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信念。

    因為父母離異,母親獨自撐起照顧家庭的責任,琪鈺和弟弟當時都還是國小學童,母親除了照顧兩個孩子,還要負擔年邁的外祖父母生活,壓力之大難以言喻,也因此與家扶結緣,獲得經濟扶助及社工的陪伴。

    身為長女的琪鈺是個溫暖、貼心的女孩,從小便樂於助人,4歲大的弟弟因免疫系統病變而導致高燒不退、心律不整,當時6歲的琪鈺看到新聞中有人蓄髮作義賣來助人,便在內心發願,若弟弟的身體能好起來,自己也要效法蓄髮助人的義舉,幸運地弟弟健康痊癒,琪鈺也開始蓄留長髮10多年,在97年捐出長達115公分的長髮,供需要製作成假髮的癌症病友得以運用,這個經驗讓琪鈺在心中播下一棵助人的種子,不斷發芽茁壯。

    因為媽媽時時叮嚀,「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只要有能力,就要付出一份心力。因此棋鈺無論求學或出社會後,均不會以忙為藉口而捨棄志願服務,而在105年琪鈺接任家友會會長時,更從默默參與活動付出的角色轉為擔任總召,展現出沉穩應對和掌握活動細節、時間得宜的能力,帶領著家友會的夥伴們與指導老師緊密結合,彼此形同家人、相互支持鼓勵,大將之風常常讓人讚賞不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啟動愛的循環 家扶邀您助兒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