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出席「嘉義市醫師節慶祝活動」

文字-A A +A

蔡英文總統出席「嘉義市醫師節慶祝活動」

  蔡英文總統昨(11)日晚間出席「嘉義市醫師節慶祝活動」,說明政府持續針對整體的醫療環境進行改善,並肯定及感謝醫師朋友們在崗位上努力打拚,讓臺灣人民的健康受到最好的照顧。

  總統致詞時表示,大家都知道嘉義不只是民主聖地,也是最人才濟濟的地方,所以嘉義的醫生特別多,就連嘉義市長涂醒哲也剛好是醫生。明天是醫師節,涂市長特別讓她一定要來跟大家見面,感謝大家。

  總統說,臺灣的醫療界有許多像大家這樣專業又熱情的醫生在崗位上努力打拚,臺灣人民的健康才能受到最好的照顧。在這裡,她要向醫師們致上最高的謝意。

  總統指出,醫師朋友對整個臺灣社會來說,扮演很關鍵的角色。不論是在醫療制度的建立、醫療科技的發展,還有醫療政策的改進,都是政府最重要的夥伴。所以政府也有責任要對整體的醫療環境進行改善。

  總統特別談到醫療事故跟爭議處理的問題,她表示,政府希望以「事故發生即時關懷」、「調解先行保障權益」、「系統除錯提升品質」這3大原則,推動「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的立法。希望在各項配套措施下,醫師的執業環境跟勞動條件可以得到真正的改善。

  總統也肯定嘉義市涂市長是醫生出身,也是公衛方面的專家,最了解醫療界的需求。在嘉義不管是醫療院所或設備,都越來越先進,人才方面醫生也是非常多。

  最後,總統希望大家繼續「醫師挺醫師」,也祝福所有醫師好朋友「醫師節快樂」。

  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嘉義市長涂醒哲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嘉義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趙善楷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蔡英文總統出席「嘉義市醫師節慶祝活動」

蔡英文總統出席「嘉義市醫師節慶祝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蔡英文總統出席「嘉義市醫師節慶祝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