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科大推廣社區營造 繁昌竹管屋前祖孫共學

文字-A A +A

大仁科大執行教育部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在長治鄉繁昌村天主巷舉辦「番仔寮故事牆落成開幕」活動,有國小師生在竹管屋前共學在地文史,針對村落水圳文化社區觀光,透過計畫進行規畫,希望能藉此帶動學習能量,以社區培力與產學合作。

11月14日下午2~4點進行揭幕儀式,邀請長治鄉許玉秀鄉長、繁昌村陳貴松村長、繁華國小校長鄭國欽、大仁科大校長王駿發、人文暨資訊學院黃鼎倫院長及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王秋傑教師連袂出席剪綵開幕,並邀請當地鄉親與繁華國小學童參加觀禮。

大仁科大校長王駿發表示,大仁科大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連續第二年,獲得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打造書香舒活宜居城:以屏東縣長治鄉為實踐基地」(簡稱USR),帶領數名學生與繁昌社區共同參與,故事內容合作討論,歷經3個多月完成番仔寮故事牆繪製。

人文暨資訊學院長黃鼎倫表示,以長治鄉為實踐基地,希望連結當地學校,與社區的資源能量,達成老幼共學的教育傳承,共同完成讓長治鄉願景,成為書香慢活宜居的好所在。

村長陳貴松表示,活動除開幕剪綵外,也進行故事牆導覽解說,番仔寮故事牆有四個主軸,水圳源頭:隘寮溪;生活記憶:洗衣、戲水、焢窯、繳學費;地方產業:蔗糖、五分車、犁田、養豬、香蕉;爭水傳奇:萬盛溝。讓國小學童沉浸藝術氛圍中,深刻認識在地生活記憶的豬舍、竹管屋,和社區觀光推廣效益。

此外12月1日大仁科大在長治鄉好果農場(德協村德新路3巷4號)將進行農業六級產業體驗學習,活動需報名可以在紅龍果園裡樂遊,產業串連與整合,權森生態農場、雲山農場、1+1有機農場、可可丘果園的小農成果展現,共闖長治農家宴鄉村輕旅行歡迎民眾參加。

【公民記者  張詠斯 / 屏東長治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1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仁科大推廣社區營造 繁昌竹管屋前祖孫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